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夜间盗汗的内分泌功能检查

2017-08-18 10:31:55      

夜间盗汗的内分泌功能试验可以反映内分泌腺功能状态,分刺激或兴奋试验与抑制试验。刺激试验观察被刺激的腺体的反应是否正常,而抑制试验对功能升高的腺体能否被抑制。能刺激与被抑制说明有正常的正、负反馈功能。

夜间盗汗的内分泌功能试验注意事项:

一、抽血前的注意事项

1、抽血前一天不吃过于油腻、高蛋白食物,避免大量饮酒。血液中的酒精成分会直接影响检验结果。

2、体检前一天的晚八时以后,应开始禁食12小时,以免影响检测结果。

3、抽血时应放松心情,避免因恐惧造成血管的收缩,增加采血的困难。

二、抽血后应注意

1、抽血后,需在针孔处进行局部按压3-5分钟,进行止血。注意:不要揉,以免造成皮下血肿。

2、按压时间应充分。各人的凝血时间有差异,有的人需要稍长的时间方可凝血。所以当皮肤表层看似未出血就马上停止压迫,可能会因未完全止血,而使血液渗至皮下造成青淤。因此按压时间长些,才能完全止血。如有出血倾向,更应延长按压时间。

3、抽血后出现晕针症状如:头晕、眼花、乏力等应立即平卧、饮少量糖水,待症状缓解后再进行体检。

4、若局部出现淤血,24小时后用温热毛巾湿敷,可促进吸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间盗汗患者的血液检查

夜间盗汗的血液检查是最一般,最基本的血液检验。是指“通过血液分析检查,确定人体贫血、胆固醇、糖尿病、各种感染、肾功能、钙、肝功能、血液疾……详细>>

夜间盗汗的血常规检查

夜间盗汗的血常规是最一般,最基本的血液检验。血液由液体和有形细胞两大部分组成,血常规检验的是血液的细胞部分。血液有三种不同功能的细胞――……详细>>

夜间盗汗是怎么回事?

夜间盗汗是一个中医病证名,即以入睡后汗出异常,醒后汗泄即止为特征的一种病征。盗汗的病人,有的一入睡就出现盗汗,有的入睡至半夜后盗汗才出现……详细>>

艾滋病夜间盗汗

夜间盗汗是艾滋病感染初期,即急性感染期常出现的一种症状表现。发生的原因是由于HIV病毒对感染者免疫系统的急性破坏,使艾滋病感染者的身体出……详细>>

夜间盗汗怎么办?

多汗很多中医认为是气虚或者阴虚引起的,这个一般是女性情况较多,那么可以喝一些补肾益气的药物,如山药、动物脾脏或腰果等,也可食用六味地黄丸……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