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褥疮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疥疮脓疱疮天疱疮疮疡疔疮

季节转换时如何预防盗汗

2017-08-18 10:30:05      

1、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一定的体育锻炼,要有良好的、规律的生活习惯,不要太过劳累,多注意休息。

2、饮食方面,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补,多吃些滋阴补气的食物。如大枣、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圆等;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

3、应当针对自己的病症适当调节睡眠环境的温湿,例如阴虚火旺的人睡眠环境就要稍微凉一点。

4、要经常晒洗被子、床单等寝具,保持它们的干燥。经常洗澡也能减少汗液刺激皮肤。

5、盗汗症状严重的患者由于长期卧床,所以家属要特别注意避免褥疮发生。应多观察患者的面色、排汗量等,情况严重时一定及时就医。不可盲目服药,以免引起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盗汗症

饮食方面,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补,多吃些滋阴补气的食物。如大枣、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圆等;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盗汗

病理性盗汗多见于佝偻病,以3岁以下的小儿为主,主要表现在上半夜出汗,这是由于血钙偏低引起的。结核病患儿的盗汗以整夜出汗为特点。患儿同时还……详细>>

冬季转春要防盗汗症

冬去春来,气温明明不是很高,有的人没运动却汗出不止,动则加重,有的人睡一觉满身是汗,醒后自止。中医认为,春属木,阳气生发,稍不注意就容易……详细>>

预防盗汗 各个年龄层有不同侧重点

盗汗分为两种,一种是属生理性的;一种属病理性的。现代医学认为,小儿代谢旺盛,活泼好动,出汗往往比成人量多,属生理现象。对于生理性盗汗一般……详细>>

教你如何区分生理性盗汗和病理性盗汗

生理性盗汗:小儿时期,皮肤十分幼嫩,所含水分较多,毛细血管丰富,新陈代谢旺盛,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尚不健全,活动时容易盗汗。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