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人体内毒素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2017-08-18 10:15:37      

人体内毒素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毒素对人体的危害是巨大的。人之所以会生病:一是因为长期的营养摄入不均衡,造成营养不良;二是因为毒素积累过多导致细胞受损。

毒素存留体内可导致各脏腑、组织、细胞的功能障碍,气血失和,阴阳失衡,引发多种疾病,如:便秘、座疮、头疼、失眠、体重增加、色斑等症状。

更有甚者,下腹部鼓胀,,皮肤粗糙并失去光泽注意力不集中,无缘无故地抑郁。

如果毒素残留在呼吸系统,使人经常感冒、咳嗽,气管过敏、哮喘。如果残留在胃肠道,就会使人有口气,偶发便秘、恶心、呕吐甚至腹泻。若是残留在皮肤,会使皮肤出现斑点、过敏、暗疮粉刺、湿疹。

残留在骨骼,则会感到腰背疼痛、关节痛。残留在大脑,使人失眠、焦虑、抑郁、容易疲倦、神经紧张。

1、影响气血运行

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被机体重新吸收,就会造成人体中毒,引发多种疾病。体内毒素一旦形成,即可阻滞气的运行,又会防碍血的正常运行,使人体内血液运行滞缓,从而形成淤血。

生活中有些人面色发暗、口唇青紫,都是体内有淤血的表现。在这些毒素的影响下,轻者出现神疲乏力、气短等现象,重者导致血管硬化,引起高血压、高脂血症、高黏血症、冠心病、脑血栓等多种心脑血管病变。

2、影响代谢平衡

大量的毒素滞留在体内无法排出,就可能导致机体能量代谢平衡失调,产热过多。应该知道,热过多就会生火,又会损耗阴津。

平时,人们表现出皮肤瘙痒、干燥,大便干结,面生豆豆等症状就是因为代谢失衡引起的。

3、影响脏腑功能

毒素进入体内,会破坏人体脏腑的正常功能,导致全身或局部的病理变化。正常健康人群的肾中精气具有调节全身阴阳的能力,而一旦毒素进入肾脏,就会造成肾亏,导致体内阴阳失调,出现阴阳偏衰或偏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大食物扫光女人体内毒素

绿叶菜中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青菜、……详细>>

体内毒素多的症状有哪些?

中医认为,黄褐斑与脏腑功能失调、气血失和、阴阳失衡等相互关联,并且与肝郁、脾虚、肾虚密不可分,这三种因素都会导致毒素淤积出现黄褐斑。要注……详细>>

体内毒素多危害大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详细>>

体内毒素过多有哪些表现?

便秘 排便是人体排除废物及毒素的最重要途径,通常每天排便一次。如果排便不规律,或者有便秘的情况,甚至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则说明肠道内留……详细>>

身体内毒素过多有哪些信号

常有疲劳感,腰酸背痛,精力不足。容易患感冒或体温过高,爱出汗,手脚潮湿。这时候人体的垃圾和毒素已经堆积过多,对于人体的各个器官和系统都造……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