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喝酒预防股骨头坏死是误区

2017-08-18 09:47:18      

在中国很多人都认为喝酒可以御寒、壮胆还可以壮骨。尤其是在东北地区每天几两小酒成为家庭便饭。对于股骨头坏死患者来说喝酒不仅没有御寒的效果反而会引起酒精中毒,反而会让股骨头坏死加重病情。

不少的人对酒精性股骨头坏死到底是怎么回事并不理解,酒对人体是没有任何好处的,相反的酒中的乙醇属于微毒性,乙醇 大量积存就会发挥其毒性,长期以往容易发生酒精中毒,而股骨头坏死是酒精中毒的一个并发症。股骨头坏死病人需要注意防寒冷,寒冷因素主要是通过双臀部及腿部的血管收缩,而致髋部的瘀血、缺血、水肿等血液循环方面的改变,使病人的症状加重所以不要在寒冷的地方、风口等处久坐或睡眠;平时应多穿衣裤,注意患部的保暖,适当地活动患部。夏季室内安装空调或电扇等避暑用具,一旦空调温度过低、温差太大或凉风直接吹患部,也可使症状加重。在冬季要注意保暖,睡觉时可用电褥子,随天气的变化而合理更换衣服。

正确的预防股骨头坏死应听从医生的嘱咐,股骨头坏死病人需要注意防潮湿,潮湿因素可造成臀部、腿部等处的皮肤代谢功能失调(特别是排汗功能),以致局部组织血流缓慢而引起微血管充血、瘀血、渗出增加,亦可使患者的症状加重。南方的梅雨季节,环境湿度加大、气压较低,此时患者感到髋痛加重,腿部活动更加不便。因此,在潮湿条件下,患者除适当活动外,要勤晾被褥,保持工作和生活环境的干燥,以避免症状加重病情恶化。

专家讲到长期喝酒的人是由于脂肪细胞过多会导致血液的粘稠度升高,进一步发展容易引发血管炎,在这种情况下血管一旦受到损伤就会破裂,出血,引起患者股骨头部位的缺血性坏死。

长期喝酒还会引发一系列的疾病,如脂肪肝,高脂血症,骨质疏松症等。骨质疏松的患者骨骼中蛋白、钙、磷等比例减少,使骨的脆性增加,容易发生骨折,疏松的股骨头强度降低,相同的受力下容易出现压缩塌陷,压缩区骨细胞、微血管坏死,从而导致股骨头坏死。

诚然股骨头坏死预防需要做到防寒防潮,而且很关键。只不过喝酒来达到御寒的目的就大错特错了,因为究竟会让人体内的脂肪细胞代谢趋向紊乱,因脂肪细胞增多而致使造血细胞死亡,反而会让股骨头坏死的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的患者能喝酒吗

所以对于股骨头坏死早期的患者我们建议还是不能再喝酒,就算已经通过了有效的治疗股骨头坏死后,为了防止它的再次复发,我们建议酒还是不能碰的。……详细>>

喝酒是怎么导致股骨头坏死

在股骨头坏死的病因中,人们比较清楚的是喝酒是可以引发股骨头坏死的,但是有些人不清楚喝酒为什么能导致股骨头坏死呢?其实大量喝酒是一种很坏的……详细>>

喝酒也会喝出股骨头坏死吗?

喝酒吃肉不仅在远古时期受到大众的喜爱,而且在现代化的社会当中,也有很多的朋友在没事儿的时候也会叫上比较亲密的朋友去喝酒庆祝一下快乐的生活……详细>>

为什么喝酒会导致股骨头坏死

在喝过酒之后,我们的身体内的酒精会肝脏进行代谢并产生乙醛,这就会导致脂质过氧化,过氧化脂质引起细胞膜的重度损伤,局部缺血,加之酒精及其代……详细>>

喝酒会导致股骨头坏死吗?

股骨头坏死形成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种原因就是喝酒的原因,但是很多人都怀疑,喝酒会导致股骨头坏死吗?其实权威的股骨头坏死研究专家告诉大家,……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