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女性孕期能不能使用精油

2017-08-17 16:39:37      

女性孕期能不能使用精油?精油是目前都市女性普遍喜欢使用的一种香体护肤用品,在当下,使用精油越来越流行。那么,作为爱美的女性,我们在怀孕期间到底是否适合继续使用精油的,看看下面的说法吧。

准妈妈不能使用的精油:洋甘菊、玫瑰、罗勒、肉桂、丁香、薄荷、雪松、没药、丝柏、薰衣草、鼠尾草、迷迭香、牛膝草、茉莉、杜松、樟树、苜蓿、马郁兰、百里香、艾草、山金车白桦、冬青以及其他有毒的精油,这些都是怀孕期间不宜使用的精油。

准妈妈可以使用的精油:橙花、橘子、红柑、柠檬、天竺葵、茉莉、茶树、葡萄柚、针叶松。目前市面上的精油,有特别针对准妈妈的精油,准妈妈在购买这类产品时,可以询问相关的人员,或者查看标示上的指示及说明。

精油的分子极微小,很容易经皮肤渗透入体内,所以准妈妈及授乳期间并不适合做精油的按摩,以免因精油而影响到胎宝宝,即使是准妈妈可用的精油,最好也只是作为室内芳香,不要让精油接触皮肤。

可见,孕期的准妈妈们最好不要使用精油产品,精油进入体内会对胎儿的发育产生不好的影响,爱美的女性朋友们,为了你们肚子里面宝宝的健康,在孕期就暂时与精油进行短暂的告别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使用精油的人群

一般来说,除了标示婴幼儿避免使用的精油,如含酮类、酚类等成分的精油,婴儿可使用的精油还是很多的,但如果不了解精油,一般在家使用还是以薰衣……详细>>

女性哺乳期能不能拔罐

拔罐是我们生活中就可以看见的一种很平常的强身健体的方法,女性哺乳期是一个关键的时期,不仅关系到大人的健康,还有初生儿的健康,那么,女性哺……详细>>

孕期孕妇能不能吃柚子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原、B1、B2、C、P和钙、磷、镁、钠等营养成分,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详细>>

孕期孕妇能不能吃橘子

橘子色彩鲜艳、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见的美味佳果。橘子味甘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的功效。橘子营养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详细>>

女性备孕期不能哪几类食物?

在饮食方面,有些人偏清淡饮食,而有些人则偏重口味的食物。专家提醒准妈妈,在备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尽量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这类食物可以引起正常……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