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解决喝酒宿醉的好办法

2017-08-17 15:57:53      

1、睡觉

专家们一致认为这是对付宿醉的最佳办法之一。酒精能打乱人的睡眠周期”即使你睡了很长时间,也可能不是高质量的睡眠。如果可能的话,第二天早晨尽量睡得久一点,这可以有效缓解醒后宿醉头痛的症状。

2、多喝水

酒精能引起脱水,这对那些在第二天早晨醒来时感觉到口中干渴难忍的人来说已不再是个秘密。你可以喝果汁、运动饮料等,但最好的是喝水。

3、吃一些香蕉

喝酒会大大消耗体内的血清素,而血清素是一种在某种营养成分的参与下,在大脑中产生的化学物质,香蕉中也含有这些养分。据许多宿醉患者说,吃香蕉也是克服宿醉的方法之一,与其他方法一样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4、小心咖啡

目前尚无咖啡能以某种方式助长宿醉的科学证据——不过作为一种利尿剂,它会加重身体脱水的程度。另外,咖啡是一种强力兴奋剂,在你的身体已经处于高度兴奋状态的情况下,它是多余的。许多人在宿醉时有种突然焦虑无比的感觉,如果你感到紧张、不安和焦虑,咖啡只能使你感到更加焦虑。

5、巧用冰块

用一袋冰敷于前额和两侧太阳穴部位,或者敷于后颈部有助于减轻宿醉头痛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宿醉有什么常见症状

血酒精浓度含量达3000mg/ml以上,患者处于昏迷状态,出现沉睡,颜面苍白,体温降低,皮肤湿冷,口唇微绀,严重者深昏迷,出现心跳加快,……详细>>

安神助眠的好办法 失眠的因素

卧室灯光具有调节生物钟的作用。太亮会导致大脑褪黑激素分泌量减少,过于清醒,难以入睡。睡前最好选择较暗且柔和的阅读灯光,睡眠过程中,最好关……详细>>

6个办法帮助男人健康喝酒

通常,体内水分的2/3都在细胞内,但是酒精增加后,细胞内的水分会移动到血管中,所以虽然整个身体的水分不变,但因细胞内的水分减少了,也会觉……详细>>

宿醉知识普及 宿醉的危害有哪些

人体病情基本控制或者好转而遗留下来的某种组织、器官的缺损或功能上的障碍成为后遗症。听说过疾病留下来的后遗症,你听说过宿醉后遗症吗?宿醉有……详细>>

喝酒不伤身的方法是什么? 初夏怎么喝酒更健康?

现在正是仲夏,很多朋友喜欢喝啤,特别是冰啤酒来降温解暑。健康专家建议喝酒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如果喝酒掌握不好量或者是喝酒速度太快,很容易……详细>>

  • 李玉杰

  • 严恒

  • 林智辉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