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常喝酒的男人如何保肝护肝?

2017-08-17 15:50:22      

一、喝酒前如何护肝?

1、 吃饭只能吃7份饱,且不可大量饮水。

2、 喝酒前半小时,喝瓶牛奶,最好是纯奶或者含糖的,可预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饮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进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黏膜。由于脱水会使盐分丢失,可适量饮些淡盐水或补液盐。

3、 不要空腹饮酒,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酒前吃点肉类,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

二、喝酒时如何护肝?

1、 喝酒时切忌不能饮用冰水、柠檬水等等刺激性的饮料;不要和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一起喝,这类饮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

2、 喝白酒,不可一饮而尽,最好分成几口喝。喝啤酒时可等啤酒泡消失再喝。

3、 喝酒时应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还可以吃一些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4、 宜慢不宜快。饮酒后五分钟乙醇就可进入血液,30~120分钟时血中乙醇浓度可达到顶峰。饮酒快则血中乙醇浓度升高得也快,很快就会出现醉酒状态。若慢慢饮入,体内可有充分的时间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产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三、喝酒后如何护肝?

1、忌浓茶:喝酒后一定不能喝浓茶解酒,不妨在家里备些蜂蜜,因为蜂蜜中的果糖能加速酒精在体内血液中的清除。它既能快速解酒,还能代表体内的酒精。

2、 多喝热汤:尤其是用姜丝炖的鱼汤,特别具有解酒效果。也可选择热汤面,减少酒精对胃黏膜的刺激,因为加入食盐的热汤面里含有丰富的钠 离子盐,钠离子可以中和胃里的胃酸,保护胃免受伤害,同时热汤面可以稀释胃中的酒精浓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喝酒如何保健

估计饮酒多时,提前服用Vb族直至应酬渐少,以保护肝脏。也可有意识地多吃富含Vb族的动物肝脏、猪牛羊肉,蛋黄、蔬菜、燕麦等粗粮,以提高体内……详细>>

如何保肝护肝?睡前不要吃宵夜不要玩手机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重要器官,并在身体里面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作用。《皇帝内经》认为肝是将军之官,是……详细>>

男人常喝酒要注意的禁忌有哪些

啤酒是一种低酒精饮料,但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如与白酒混饮,会加重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对肝、胃、肠和肾等器官产生强烈刺激,并影响消化酶的……详细>>

常喝酒的人要补叶酸

叶酸在人体内作用广泛,缺乏时人们会表现出精神萎靡、疲乏无力、健忘、失眠、食欲变差,有些舌炎、腹泻也和体内叶酸水平下降有关。因此,出现这些……详细>>

经常喝酒的危害

大量喝酒容易酒精中毒,酒精中毒是因为酒精进入过多。肝脏分解能力差,容易晕迷,从而进入休克状态,喝酒一般死于酒精中毒的人过多。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