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无毒一身轻 按摩4大穴位排出毒素

2017-08-17 15:12:00      

无毒一身轻 按摩4大穴位排出毒素

合谷穴

合谷穴就是常说的虎口,合谷穴属手阳明大肠经,中医讲肺与大肠相表里,如果有牙疼、耳鸣、眼睛红肿、鼻出血、头痛、咽喉肿痛、便秘、发热、口干,或者脸上的青春痘一个接一个不停地往外冒,就可以按合谷穴来消消火。

这个穴位按摩起来比较方便,没有固定的次数,有空的时候按一按就可以了。

太冲穴

太冲穴位于大足趾和第二个足趾之间的缝隙向上1.5厘米的凹陷处。由于它属于足厥阴肝经,因此对肝火旺盛带来的上火症状效果非常好。如果把手放在太冲穴上,稍用力就会感觉非常痛,说明肝火比较旺盛,那更要多按摩这个穴位。

具体的做法:在按摩太冲穴前,先用热水泡脚约10分钟,然后用大拇指从下向上推揉3分钟即可。

内庭穴

内庭穴是足阳明胃经的荥穴。荥穴可以说是热证、上火的克星。如果有口臭、便秘、咽喉肿痛、牙痛、腹胀、吐酸水等不适时,可以多按内庭穴。

内庭穴是在第二足趾和第三足趾之间的缝隙交叉处,每天早晚用大拇指点揉100次即可。

专家还建议在日常饮用的水中泡上一些中草药,可以起到防燥去火的作用,例如石斛、生地、玄参、麦冬、甘草、桔梗,都有养阴的作用,如果出现咽喉肿痛可以泡服二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毒一身轻 按摩四大穴位排出毒素

合谷穴就是常说的虎口,合谷穴属手阳明大肠经,中医讲肺与大肠相表里,如果有牙疼、耳鸣、眼睛红肿、鼻出血、头痛、咽喉肿痛、便秘、发热、口干,……详细>>

排毒食物 帮男性排出毒素一身轻

绿叶菜中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青菜、……详细>>

穴位按摩排出毒素 解决白领便秘难题

别看耳朵小,上面却有着很多的反射区与穴位。平时通过手对耳朵施力按摩30秒,能刺激身体的其他部位,令自主神经系统恢复平衡,同时分解体内的废……详细>>

按摩3个穴位 轻松排出身体毒素

别名冲阳穴,为手足阳明之会。位于鼻翼旁开约一厘米处(在鼻翼外缘中点旁,当鼻唇沟中)。迎香穴为大肠经诸穴的最高穴位,大肠经循经上行的阳气皆……详细>>

秋季九种饮品排除毒素一身轻

柠檬水是非常受欢迎的减肥饮品之一。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能帮助你排清体内遗留的多余代谢物,是一种快速减肥的好方法。另外,柠檬水非常方便……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