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男人喝酒的好处你知道多少

2017-08-17 14:50:16      

1、降低有害胆固醇

男人喝红葡萄酒是可以减少有害胆固醇,预防血栓,从而降低冠心病的患病率。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建议女人每天应该喝一杯葡萄酒(100-150毫升),而男人可以喝两杯(200-250毫升左右)。

2、预防糖尿病

适量饮用的酒精饮料可以像其他食物那样给人体带来一定的健康效应。对女人来说酒精可以激发人体产生胰岛素,从而预防因血糖突然升高而导致的二型糖尿病。

3、激发大脑智能

葡萄酒可以提高人体有益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让血液更通畅地流向大脑。发现适量饮酒或许可以扩大大脑的血管,提高血流量,抗击与痴呆症相关的有毒蛋白质。另外酒精可以让脑细胞产生可控性压力,从而帮助它们更好地处理可能导致痴呆症的强大压力。

4、预防胆结石

胆结石的主要构成成分之一就是胆固醇。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可以提高人体(包括胆囊)里的有益胆固醇含量,减少有害胆固醇,从而预防胆结石的产生。

5、控制体重

长期适量饮酒(男人每天2杯,女人1杯)之后,人体可以有效地代谢酒精,不会引起体重增加。如果每周喝5-7杯酒,可以有效帮助减少吃零食和宵夜的次数,防止进食过量。比如一杯淡味啤酒就可以让你的肠胃产生饱足感,控制食欲,但又不会带来过高的卡路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夏天喝酒有哪些好处

研究发现,适量饮用啤酒的参试者比滴酒不沾者罹患心脏病的危险降低42%。但每天喝啤酒应不超过1品脱(约473毫升),相当于1.4罐。详细>>

男人喝酒前吃什么解酒

西瓜:西瓜能够清热去火,西瓜有较多的水,可以增加体内的水分,让人体内的尿液排出,让酒精快速随尿液排出,可是西瓜只考增加尿液的排放量从而冲……详细>>

6个技巧让男人喝酒不伤身

酒下肚后,80%被小肠吸收,20%被胃吸收,溶入血液中,运送到全身的各个部分,如果喝酒前先吃东西垫下肚子,那么酒精运送到小肠的速度就会被……详细>>

男人喝酒注意保健的5个妙招

运动型饮料和果汁效果就很好,特别是运动型饮料,其成分构成接近人的体液,易被人体吸收,不仅对宿醉有效,饮酒时如果一起喝,也可防止醉得太厉害……详细>>

男人喝酒注意保健的妙招!

肝脏分解酒精的速度是每小时约10毫升,酒中所含的纯酒精(乙醇)的量,可以通过酒瓶标签上标示的度数计算出来。举个例子,酒精度数为16%的 ……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