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专家介绍心慌气短可能是房颤

2017-08-17 14:26:27      

可能不少的朋友会有心慌气短的症状的出现,但是这究竟是怎么样的一回事呢?大家也不要过分的紧张,适当的放松心情对于症状的缓解有一定的帮助。下面,将主要的为大家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表现为脉搏跳动极不规律,许多心脏病都可以引起房颤,比如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病以及心衰等,病人主要表现为心慌、头晕、气短等,中老年人容易发病。

在气候波动较大的季节里,不少老人都会有心慌、头晕、气短的感觉,很多人都以为是时冷时热所引起的正常反应。但心脑血管专家提醒老年人,若是出现此种症状,一定要去检查是否有房颤,尤其是有心脏病病史的老人,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房颤极易引起脑梗塞

房颤不仅可以加重原有的心脏病,更大的危害是容易在心房内形成血栓,血栓脱落随血液运行可引起脑梗塞。所以,房颤患者患脑梗塞的风险大约是心律正常人的4~7倍,心脏病患者如果出现房颤,病死率会比未出现房颤的患者高出2~3倍。

导致房颤发生的原因有多种,但目前的治疗药物只是针对房颤发生的某种原因,如心律平、胺碘酮等只能影响某种离子通道,不能改善心肌纤维化和自主神经功能,所以目前房颤的根治率小于1%。因此,一旦出现房颤,除了要服用抗凝药物防止血栓形成之外,还要进行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介绍心慌气短误作冠心病发作

老年人的身体机能是逐渐的下降,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往往比较容易就出现了心慌气短的症状,那么,对于这一症状究竟是怎么样的一回事呢?下面,将主……详细>>

冬天心慌气短警惕房颤!

正常人的心跳在每分钟60次至100次,激动或紧张时心跳可能在每分钟140次左右。房颤时心房各部分呈现一种快速而紊乱的颤动,心房每分钟“颤……详细>>

冬天心慌气短警惕房颤!

正常人的心跳在每分钟60次至100次,激动或紧张时心跳可能在每分钟140次左右。房颤时心房各部分呈现一种快速而紊乱的颤动,心房每分钟“颤……详细>>

冬天易房颤心慌气短最要警惕

房颤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我国房颤患者数量非常多,60岁以上是高发人群。房颤有随年龄增长患病率明显增高的趋势。针对冬天一些人出现心慌、……详细>>

如何治疗心慌气短

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应该积极检查来确定原因。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