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什么能帮身体排出毒素

2017-08-17 14:01:33      

吃什么能帮身体排出毒素?中医指出,如果身体里的毒素积累的过多,会对健康不利,而且很容易生病,所以我们急需给身体排毒。

身体里的“毒素”越多,健康就会越糟糕,不过很多食物都是身体排毒的好帮手。快来看看以下“毒素”有哪些食物“克星”吧 :

宿便。排便困难,有时甚至一连3天以上不排便。长此以往会导致腹痛,并增加患肠癌的风险;还会让皮肤变粗糙。

排毒食物:膳食纤维多的食物,如杂粮、豆类、红薯、蔬菜、水果等。每日正常排便,可预防糖尿病、缺血性心脏病、胆结石、痔疮、大肠癌等。

“坏胆固醇”。在体内长期积累,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心绞痛、心肌梗死,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

排毒食物:增加芝麻、黄豆、菌类、海带、紫菜的摄入,可防止体内“坏胆固醇”增多,避免心脑血管病发生。

内脏脂肪。体重超重,特别是腹部肥胖的人一般内脏也会积累较多脂肪,容易导致心率过速、糖尿病、肝硬化等。

排毒食物:乌龙茶、绿茶、富含辣椒素的食物;多吃蔬菜,适量吃肉食及主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帮身体排出毒素?

吃什么能帮身体排出毒素?中医指出,如果身体里的毒素积累的过多,会对健康不利,而且很容易生病,所以我们急需给身体排毒。详细>>

排出身体毒素你知道要吃什么吗

苦瓜:科学家对苦瓜所含成分进行分析,苦瓜中含有一种具有明显抗癌生理活性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可以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能力,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详细>>

排出身体毒素你知道要吃什么吗?

海带:海带味咸、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食品,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详细>>

6大粗粮帮你排出身体毒素

排毒对于女人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脸色发黄,暗沉,痘痘不断出现,这不仅是你的皮肤问题,很有可能是你身体的毒素无法排除。怎样才能为身体排毒?……详细>>

排出身体毒素要吃什么

苦瓜所含成分进行分析,苦瓜中含有一种具有明显抗癌生理活性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可以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能力,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能力,消除体内……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