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几种不同桑椹的吃法

2017-08-17 11:28:28      

桑葚是初夏成熟的一种水果,是桑树的果实,有紫黑色的桑葚也有白桑葚,汁多味甜,营养丰富,大家都喜欢吃,还有很多的采摘活动,让我们吃的开心,玩的快乐。桑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补血的佳品,有很强的养生的功效。

1、新鲜熟透的桑葚500克,米酒1000毫升,浸泡1-2个月饮用,每日2次,每次1小杯,可用于贫血或关节炎的辅助治疗。若治疗肠燥便秘,桑葚50克,肉苁蓉15克,黑芝麻15克,炒贝壳10克,水煎服,每日1剂。

2、桑葚30克(鲜者60克)、糯米60克,煮粥,待熟时调入冰糖少许服食,每日1剂。可滋养肝肾,养血明目,适用于肝肾亏虚引起的头晕目眩、视力下降、耳鸣、腰膝酸软、须发早白及肠燥便秘等。

3、桑葚、蜂蜜各适量,将桑葚水煎取汁,文火熬膏,加入蜂蜜拌匀饮服,每次10-15克,每日2-3次。可滋阴补血,适用于阴血亏虚所致的须发早白、头目晕眩,女子月经不调、闭经等。

4、桑葚100克、黄酒500克,将桑葚置黄酒中密封浸泡1周后按量服用。可养阴利水,适用于阴虚水肿、小便不利、关节作痛、口渴、发白等。

5、桑葚40克、冰糖20克,用开水冲泡饮用。桑葚性寒生津,冰糖性平滋津,治肠道津液不足所致的大便干燥。注意:但是,桑葚性质偏寒,故脾胃虚寒,大便稀溏者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的几种吃法!

山楂25g,石菖蒲15g。山楂洗净,切片,同石菖蒲放入杯中,冲入滚开水,加盖焖10分钟。当茶饮用。每日1剂,随冲随饮,至药味全无为止。具……详细>>

枸杞的几种吃法

将枣子切片,用沸腾的开水冲枣片,加入枸杞,大概2--3分钟后即可使用,坚持每天枸杞泡水,一周就能快速瘦到两斤,不仅减肥效果俱佳,它还可以……详细>>

杨梅的几种吃法

新鲜杨梅SOO克,白糖50克。杨梅洗净后加人白糖,共同捣烂放人瓷罐中,自然发酵1周后成酒,用纱布滤汁(若甜度不够可加适量白糖),再置锅中……详细>>

人参几种经典吃法

食用人参的历史悠久,它的神奇功效也是推崇倍至,史书记载:人参对人体有“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明目开心益智”功效。它的食用方法很……详细>>

介绍山楂的几种吃法

健美消脂茶原料:生山楂、生首乌、夏枯草、泽泻、莱菔子、茶叶各10克。制法:将以上各味同入砂锅加水适量煎煮,滤汁饮用,为1日量。双根茶原料……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