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桑葚可以提高精子质量

2017-08-17 11:28:28      

由于当今社会的压力和不规律的生活让许多的男性朋友们进入了亚健康状态,所以男性朋友们应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其实桑葚也是对男人很有帮助的水果,可以提高精子质量。这酸酸甜甜的紫黑色桑葚,对许多人来说似乎更多的是童年的回忆。我们也知道,桑葚可以开胃、润肠、安神养颜。对于女人来说,多吃桑葚可以抗衰老,滋养皮肤 ,让脸色红润。而对于男人来说,它能对生殖系统有着很好的调节功效。

中医认为,肝主藏血,肾主生髓,是人身能量贮存的基地,桑葚色黑而紫,性味甘寒,极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的功效。

需要补肾壮阳的男性 ,不要擅自吃一些保健品或药物。因为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对于性机能失调、属于寒热混杂体质的人,最好不要随便补肾壮阳,否则会越补越“虚”。建议可以长期饮用桑葚汁,不仅可以补充体力,还可提高性生活质量。

桑葚可以帮助改善生殖亚健康 ,很多治疗死精症的方剂中都以桑葚为重要的组成药物。因此,对于在积极备战“下一代”造人工程的男人,不妨在这个季节里多吃些桑葚。

桑葚具有调理虚汗,提高精子质量的作用,所以男性朋友们应该根据自身情况适当的食用一些,桑葚可能会有一点酸,不妨用蜜糖调制后与桑葚混合,口感不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精子不给力 教你提高精子质量

精子的发育需要一个相对机体温度要低的环境。阴囊是睾丸的“温度调节器”,其温度比体温通常低1~2摄氏度。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睾丸才能产生正常……详细>>

喜!日光浴也可提高精子质量

不育是现代社会面临的大问题。很多男人因为精子质量不过关,不能顺利生育下一代。最近有研究认为,日光浴有助提高精子质量。想生育下一代的男性不……详细>>

男人禁欲一个月精子质量能提高多少?男人如何才能提高精子质量?

很多夫妻都知道想要成功受孕除了女性的卵子,男性的精子质量也很重要,也正因此很多夫妻在备孕期间会格外注意,甚至男性会禁欲一个月以上,认为禁……详细>>

每天吃7个坚果竟能提高精子质量

男士往往对水果蔬菜不屑一顾,认为那是女孩子的减肥食物。却不了解水果蔬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是男性生殖生理活动所必需的。一些含有高维生素的食……详细>>

每天吃7个坚果竟能提高精子质量

蛋白质是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成精子的重要原材料,合理补充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益于协调男性内分泌机能以及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