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饮用葡萄汁好处多 延缓衰老有益健康

2017-08-17 09:15:57      

自由基对于很多人来说肯定不陌生,近几年保健品、化妆品中,自由基这个词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自由基是机体氧化反应中产生的有害化合物,具有强氧化性,可损害机体的组织和细胞,进而引起慢性疾病及衰老效应。“氧自由基”(也称游离基)与大部分疾病以及人体的衰老有关。所谓的“氧自由基”及“自由基”就是当机体进行代谢时所产生的人体垃圾。

自由基不仅存在于人体内,也来自于人体外,降低自由基危害的途径也有两条:一、利用内源性自由基清除系统清除体内多余自由基;二、发掘外源性抗氧化剂--自由基清除剂,阻断自由基对人体的入侵。人体本身就具有清除多余自由基的能力,这主要是靠内源性自由基清除系统,包括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过氧化氢酶、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等一些酶和维生素C、维生素E、还原性谷胱甘肽、胡萝卜素和硒等一些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在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损害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它通过抑制自由基来维持身体氧化平衡,延缓衰老,并能降低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病风险。

水果和蔬果中都含有极高的天然抗氧化剂,如维生素A、C、E、P、多酚等。茶叶中也含有天然抗氧化剂,如多酚等。天然抗氧化剂可以帮助人类预防心脏病和癌症等多种疾病,并能增进脑力,延缓衰老。

紫葡萄汁中的一种抗氧化剂多酚含量最高,活性最强。紧随其后的是苹果汁和酸果汁,而橘子汁中的多酚含量最少。紫葡萄汁中的抗氧化物质含量较高,比其他果汁更有益健康。

因此想要抗氧化,延缓衰老,就要从自己的生活开始做起,少抽烟、尽量少服不需要的药物,多喝干净的白开水。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或经常混合饮用多种果汁如紫葡萄汁、苹果汁、酸果汁等,这样更有益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怎样延缓衰老?延缓衰老有妙招

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它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当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得面容苍老。同时它也是人的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详细>>

女人怎样延缓衰老? 延缓衰老有妙招

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它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当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得面容苍老。同时它也是人的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详细>>

食疗延缓衰老 健康实惠没烦恼

食物品种多样化:不吃或少吃甜食,营养搭配合理,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鸡、鱼、兔肉易于吸收;奶品与豆类含钙高;新鲜蔬菜、……详细>>

瑜伽能延缓衰老吗

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都会通过一些方法来保证自己的健康。日常生活当中做一些运动来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是比较好的一种方式,各……详细>>

医生强烈呼吁:掌握7大健康准则能延缓衰老!

虽然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娱乐项目也丰富多彩,医疗进一步完善,然而疾病却越来越多,如三高、糖尿病和痛风等,其实只要掌握以下7个准则就……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