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女性延缓衰老有哪些方法?

2017-08-17 09:15:32      

1、吃面包别剥面包皮

在烘烤面粉时,会产生一种叫做整氨酸的物质,不仅可让面包皮变黑变甜,还能将酶活化,使控制人衰老的自由基失去活性,并且能够抗癌。这种整氨酸在烘烤熟的面包皮中的含量,是未烘烤面包皮含量的8倍。

2、隔两小时喝一次水

皮肤细胞内的水分减少,就是皮肤出现皱纹的重要原因。每隔1到2小时就应喝236毫升水,也就是近半斤水。煮开水也要讲科学,最好不要多次煮沸,否则会加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

3、少量多餐

一次进食吃到饱胀,会使体内大量血液聚集到胃部,造成皮肤供血不足,加速皮肤衰老。只有少量多餐才能对皮肤起到保健作用。

4、“原生态”食物最养人

如果想长葆青春,就得少吃精细食物,越新鲜、粗糙越好。特别是主食,一定要吃全谷全麦的。天然食品加工步骤越多,营养损失越大,容易造成维生素缺乏,对皮肤无益。

5、一小时内把早餐吃掉

这样做是为了控制好血糖水平。而且餐桌上一定不要离开蔬菜、水果和各种天然维生素丸。

6、中晚餐遵循4:3:3原则

也就是说,40%的食物来自碳水化合物(以蔬菜、水果为主),30%来自蛋白质(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剩下的30%则来自脂肪(坚果、深海鱼等)。

7、多吃“雌”性食物

皮肤好不好,与体内激素水平关系密切,女人最好多吃大豆和山药,其中含天然的类雌性激素物质,虽然这种物质的作用比雌激素低,但其在血液中的浓度却比雌激素高1000倍。

8、硒是“不老丹”

硒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被誉为微量元素中的“抗衰老明星”。富含硒的食物有鱼类、坚果和谷物等,特别是小米,硒含量非常丰富。板栗中的硒含量也很高,不妨经常食用。

9、下午来份“充电下午茶”

下午三四点钟,只需准备半个苹果、一把花生、一袋豆浆、一个鸡翅,这几种小食就能将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补充全,让疲劳的状态得到调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延缓衰老有哪些方法?

皮肤细胞内的水分减少,就是皮肤出现皱纹的重要原因。每隔1到2小时就应喝236毫升水,也就是近半斤水。煮开水也要讲科学,最好不要多次煮沸,……详细>>

让女性延缓衰老的食物

当今时代,水果、蔬菜和其它各种植物,正越来越明显地改变着传统美容方法。它们正在成为特效护肤产品的重要成分之一,为我们的皮肤阻隔环境毒素的……详细>>

女性延缓衰老的妙招!

是从绿茶叶中提取的一种多酚类化合物, 亦是茶叶中的主要物质, 主要成分是“儿茶素” 约占茶多酚总量的80%。诸多动物研究发现,绿茶多酚能……详细>>

女人延缓衰老的方法有哪些

肌肤保养我们一定要做好美白肌肤的工作,这样能够尽量的减少皮肤黑色素的形成,白天肌肤受到阳光的照晒、电脑的辐射等,晚上也需要做好护肤工作,……详细>>

女人怎样延缓衰老?延缓衰老有妙招

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它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当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得面容苍老。同时它也是人的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