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五招预防疲劳驾驶

2017-08-17 09:14:14      

1、注意多休息:如果是长途驾车,要主动休息,行驶2小时就要停下来,下车休息10到15分钟。

2、不吃利于催眠的食物:在驾驶之前就应该避免食用,如:牛奶、香蕉、肥肉及含酒精类食物。

3、开车时多通风:密闭的空间容易让人疲倦,建议打开车窗通风,可以保持清醒。

4、放不同风格的音乐:一会抒情一会激烈,要刺激大脑保持清醒,还可以嚼口香糖,涂抹风油精。

5、控制速度:即使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也要注意控制车速,同时尽量少做超车等,减少紧急制动等动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开车怎么预防疲劳驾驶?

夏季司机不宜戴颜色太深的墨镜,因为墨镜的暗色会延迟眼睛把映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驾驶者做出错误的判……详细>>

夏季开车怎么预防疲劳驾驶

夏季司机不宜戴颜色太深的墨镜,因为墨镜的暗色会延迟眼睛把映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驾驶者做出错误的判……详细>>

如何预防疲劳驾驶

安全第一,夏天中午吃过饭后,最好不要马上开车出发,尤其是长途驾车,最好休息半个小时,不要碍于情面硬撑,有条件的话打个盹儿为佳。详细>>

如何缓解疲劳驾驶

驾驶人疲劳时,会出现视线模糊、腰酸背疼、动作呆板、手脚发胀或有精力不集中、反应迟钝、思考不周全、精神涣散、焦虑、急躁等现象。如果仍勉强驾……详细>>

如何预防疲劳驾驶车辆呢?

勿饱食。上路之前不要吃太多东西,只需保证七八分饱就足够了。假如你吃的过多,就会令全身的大部分血液都集中在胃部帮助消化,这样一来大脑供血不……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