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盗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低钙血症新生儿佝偻病颈部淋巴结结核

经常盗汗可能是得了甲亢

2017-08-16 16:34:42      

甲亢患者可能会出现盗汗的症状,其实,在生活中,出现盗汗可能是某些疾病的提示。那么,都有哪些疾病会出现盗汗呢?

有很多人时不时的就会出汗,长期受到盗汗折磨,那经常盗汗是得了什么病呢?中医提醒:经常盗汗很可能得了4大疾病!

结核

盗汗是结核病中毒症状之一,是由于结核菌的毒素及其代谢产物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导致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的结果。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多汗的主要原因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兴奋,而致汗腺分泌增加;其次,血糖代谢率增高也是糖尿病病人多汗的原因之一。

甲亢

由于甲状腺功能亢进,分泌过多的甲状腺素,代谢率增高,表现为神经兴奋性增高,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可出现怕热、多汗,也有夜间盗汗者。

肿瘤

盗汗也是肿瘤病人的常见症状之一。

其它疾病

此外,高血压病、更年期综合征、低血糖症、系统性红斑狼疮、心内膜炎等疾病以及术后体虚、精神紧张、心理压力等因素都可能引起盗汗。但大部分盗汗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其发病机制主要是交感神经异常兴奋所致。更年期盗汗是常见现象,以西医论点解释的话是由于更年期来临,使内分泌和植物神经功能出现障碍导致。而中医方面则解释为,阴虚内热、虚阳上亢、津液不固所致。所以在治疗时以滋阴的特效药富硒浓缩六味地黄丸为主。虽说更年期盗汗是正常现象,但是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的话,还是需要治疗的。

因此,经常受到盗汗困扰的人要当心盗汗病兆,中医提醒:经常盗汗很可能得了4大疾病,要尽早留意,做好疾病防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盗汗很可能得了这4大疾病

糖尿病患者多汗的主要原因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兴奋,而致汗腺分泌增加;其次,血糖代谢率增高也是糖尿病病人多汗的原因之一。详细>>

心慌乏力可能是甲亢症状

心慌乏力可能是甲亢症状。夏季天气比较炎热,一般人在室外停留时间比较长了之后要注意保护自己,避免中暑,中暑的症状为出现头痛、头晕、口渴、多……详细>>

经常盗汗意味着哪些疾病

由于甲状腺功能亢进,分泌过多的甲状腺素,代谢率增高,表现为神经兴奋性增高,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可出现怕热、多汗,也有夜间盗汗者。详细>>

小儿盗汗虚汗的病因可能是什么

小儿脏腑娇嫩,元气未充,腠理不密,所以容易出汗。若先天禀赋不足,或后天脾胃失调,肺气虚弱,均可自汗或盗汗。肺主皮毛,脾主肌肉,肺脾气虚,……详细>>

得了甲亢就一定瘦吗?

中新网报道,“李连杰患甲亢瘦8公斤 为救白内障患者捐百万”,引来不少误解,原来得了甲亢的人是会暴瘦的!事实上得了甲亢的病人体重会下降吗……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