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经常视觉疲劳怎么办?

2017-08-16 14:14:12      

经常视觉疲劳怎么办?

1、司机可以随身准备保健性眼药水,眼睛发干发涩时,就可以滴一滴。

2、可以在车内准备一些小盆栽等绿色植物,不时看上几眼,停车后也可尽量眺望远处。

3、适当的远近调节,对缓解眼部疲劳具有很好的效果。

4、饮食上,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D等对视力有益的水果和蔬菜。橙子、苹果、胡萝卜、西红柿等都可以多吃些。

5、菊花具有养肝清火明目之功效,当你感到眼球疲劳时,可以沏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菊花茶,伏在杯口上用菊花茶的蒸汽熏眼,大约两三分钟即可消除眼球疲劳。不但如此,菊花的清香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头昏、头痛,使你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双目的清亮。

6、两手手掌互相摩擦直到发热,将发热的手心盖住双眼,并将眼球上下左右转动。

7、眼睛闭上,两手食指沿着眉骨轻轻按压,直到太阳穴,对太阳穴稍加用力按。再由太阳穴往下按压下眼眶直到与鼻梁交界处。

8、眼睛闭上,两手食指沿着鼻梁、鼻翼的两侧,上下来回搓揉,并且食指用力压鼻翼两侧凹陷处。

9、先把两手的五指并拢,然后两手手心相互搓揉,直至手心发烫为止。双眼微闭,用空心掌速将发热的手心轻扣在双眼上面,约3分钟后,手心离开眼睛,再慢慢睁开双眼,会顿时有一种明亮的感觉。

10、首先在眼睛上方,从眼角朝眼尾处缓缓移动手指,用大拇指的指腹轻压太阳穴,每压一次,随之深呼吸一次。然后再将中指放在眼尾处,朝外侧轻轻提拉,最后,将手指放在眼睛下方,从眼尾向眼角轻轻移动,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腹按压眼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壁纸太过艳丽易致视觉疲劳

据《上海老年报》报道,颜先生当初在卖场看到一款花色壁纸,简直是一见钟情,绚丽的色彩、独特的图案,让他过目难忘,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它……详细>>

女性经常疲劳怎么办

在安排一日三餐时,一要品种多样,二要各品种之间的比例均衡,偏废不得。当然,也不排除在保持“平衡”原则的前提下,根据各个年龄段的生理特点对……详细>>

上班族压力山大 如何缓解视觉疲劳

时间综合症是指人们对时间的反应过于关注而产生的情绪波动、生理变化现象。时下,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使都市白领感到时间越来越不够用,对事业的专……详细>>

夜里经常出虚汗怎么办

晚上出虚汗在医学上又被叫做盗汗,通常是由于我们常听见的阴虚跟气虚引起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恢复呢?通常建议患者们去药店买点六味地黄丸跟虚汗停……详细>>

经常焦虑怎么办呢

放松法:放松法治疗是一种教会患者如何进行肌肉和情绪放松的方法。患者可以通过学习和掌握呼吸调节、放松全身肌肉的方法来消除杂念。这对焦虑状态……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