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过度疲劳的危害

2017-08-16 14:14:12      

过度疲劳的危害

1、神经衰弱

持续的生理或心理疲劳均会使人精神紧张,脑功能轻度紊乱,从而引发神经衰弱,出现失眠、多梦、易醒,头部持续性钝痛、头昏脑胀,注意力涣散、记忆力减退,心悸等症状。

2、颈肩腰腿痛

职场人士,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的发病率格外高,这与长期坐姿不良、肌肉疲劳、缺少活动不无关系,是过度疲劳的危害中最常见的一种。

3、肠胃功能弱化

如果你长期的置身于工作或者应酬之中,那么非常容易导致过度疲劳、饮食不定,以至于肠胃引起了不适,从而出现消化不良、腹胀、反酸、嗳气、大便无规律以及烧心等症状的出现。

4、心脑血管病

长期过度疲劳,健康透支,血流速度减慢,含氧量下降,代谢产生的废物无法排出,久而久之对心、脑细胞的损害无法逆转,容易引发心肌缺血、脑循环障碍、高血脂等疾病。

5、其他疾病

压力过重,情绪无常,内分泌就易失调,导致女性生理期总是不按时光顾,生理痛也搅得那几天心烦意乱;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内膜异位也是职业女性的常见疾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疲劳引发性功能障碍的危害

正常的生理功能是男性自信的重要来源,而过度疲劳所导致的性功能障碍长期持续就难免会给患者身心带来负面影响,引起他们焦虑、紧张,抑郁,缺乏自……详细>>

疲劳过度怎么调理

疲劳过度出现喉咙痛,低热,口腔温度升高等症状时,你必须放下工作好好休息了,必要时应该寻求治疗。一些中医上的消除疲劳的方式也很提倡,比如按……详细>>

过度疲劳的征兆

一个人经常加班、熬夜、休息不好,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焦虑、失眠、记忆力减退、精神抑郁,甚至引发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如果这种疲劳持续6个月或更……详细>>

过度疲劳的征兆

一个人经常加班、熬夜、休息不好,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焦虑、失眠、记忆力减退、精神抑郁,甚至引发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如果这种疲劳持续6个月或更……详细>>

心理疲劳以及用脑过度

人们通常把疲劳分为生理疲劳和心理疲劳两种。前者主要针对劳动而言,主要表现为肌肉酸痛、疲倦、无力等;后者主要指脑力劳动而言,疲劳的主要表现……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