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上班族怎么预防视疲劳?

2017-08-16 14:12:17      

上班族怎么预防视疲劳?

1、如果你是深度近视,最好做规律检查,随时留意。

2、阅读视角应该是一点点下垂的角度最好。要像有远视眼的老人家一样,让书本或电脑电视的屏幕离你远一些,放大字体。

3、看20分钟书或电视电脑,放松20秒,这20秒里要望向远处至少20米的地方,让眼珠和眼部肌肤放松下来,不要一直处于疲劳状态。

4、如果遇到眼睛累了或是有一点儿发红,但还没有严重到要看医生的情况时,可以用热毛巾热敷,很快就会缓解症状。

5、任何眼睛小问题都值得马上看医生。一旦感觉有问题,就去看医生,而不是随便买眼药水使用。

6、使用一组近视镜片和一组远视镜片,不停交替看书或电脑文字,每天坚持1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怎么预防视疲劳

使用一组近视镜片和一组远视镜片,不停交替看书或电脑文字,每天坚持10分钟即可。详细>>

上班族怎么预防视疲劳

使用一组近视镜片和一组远视镜片,不停交替看书或电脑文字,每天坚持10分钟即可。详细>>

总盯着电脑看的上班族要小心视疲劳?教你5招改善视疲劳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脑越来越普及,已经成为不少人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长时间的对着电脑的电子屏幕,眼睛总是超负荷状态,容易有眼睛……详细>>

工厂上班族怎么增肥

对于那些长期坐办公室的瘦人来说,每天应抽出一定的时间来锻炼,这不仅有利于改善食欲,也能使肌肉强壮、体魄健美。人体的肌肉是“用进废退”,如……详细>>

冬季上班族如何预防亚健康

每当晚上感到头昏思睡时不要硬撑,不可强用浓咖啡、浓茶去刺激神经,以免发生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等。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