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6大抗疲劳营养素

2017-08-16 14:10:42      

6大抗疲劳营养素

1、维生素B群:B群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协助能量释放的辅因子,让人体充满活力,五谷米、糙米、燕麦等非精致主食或豆制品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建议每日至少一餐高纤主食。

2、维生素C:长期压力易使身体的免疫系统下降,维生素C可增进白血球之活力,增强免疫功能,是人体不可或缺的抗压营养素,平常可多从高维生素含量的芭乐、奇异果或小蕃茄等蔬果中补充。

3、维生素E:可从坚果、核桃、开心果等种子类食物中补充,一份大约10公克。

4、锌:含锌食物包括坚果、南瓜籽、黄豆。

5、铁:参与能量代谢,不足时会影响氧气输送,使身体含氧量下降,产生疲劳。含铁的食物来源,包括深绿色或红色的蔬菜、坚果类、豆制品和红豆。

6、富含色胺酸食物:色胺酸可在脑中产生血清素,血清素为脑中“幸福分子”之一,可促进积极正面的想法,食物来源包括香蕉、乳制品、豆腐皮、坚果类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疲劳是缺乏营养的信号?揭6种能防病的营养素

容易疲劳、关节疼痛、经常感冒……出现这些问题,很可能提示您缺乏某些营养素。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刊文指出,这些问题可能通过补充营养……详细>>

身体疲劳毁健康 补充维生素C抗疲劳

疲劳,会让我们不能正常的工作,让我们的心情不好,让我们没有心思做任何事情。这是因压力和过度疲劳导致的倦怠是一种令每个职场人士惶恐不安的精……详细>>

哪些食物能抗疲劳?5款抗疲劳食谱请你收好!

年底将至,有一部分人群工作变得越来越繁忙,每次下班之后没有任何的力气,精神萎靡,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效率,其实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就具有抗……详细>>

甩开疲劳压力 快补这4大营养素

工作压力爆表、情绪烦躁、全身疲劳不适,该怎么办?营养师表示,除了克服压力来源、适度运动外,吃对食物也一样有效!特别是,维生素C、维生素B……详细>>

6种身体小毛病别忽视 或预示缺乏某类营养素

我们的身体有时会出现一些小毛病,虽不至于严重到要看医生,几天后就会自行痊愈,但是,你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些小毛病吗?其实,这都是身体营养素缺……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