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喝酒危害大怎么喝酒不伤肝

2017-08-16 10:15:53      

喝酒危害大怎么喝酒不伤肝

1、首先一定要遵守限量的原则,少量喝酒或许对健康有利,但是一旦过量就会造成身体的伤害,因此,一定要控制酒量,无论在怎样的场合,都要控制饮酒的量,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肝脏。

2、学会自己推算适合的酒量,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该喝多少酒是适量,就可以知道适合自己的酒量,因为酒量的衡量就是以摄入酒精的量,安全饮用标准是男性日酒精的摄入量不超过15克,而女性摄入量应该更少一些。

3、尽量选择低度酒。

所谓的低度酒也就是酒精含量低的酒,这种酒比高度酒更少伤害肝脏,但是,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喝假的低度酒,那样伤害会更大。

4、白酒和黄酒温热喝更好,如果能够将喝的白酒或者黄酒温热了喝,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因为白酒和黄酒在烫热的过程中,其中甲醇、醛、醚类等有机化合物,会随着温度升高而挥发掉,同时乙醇也会挥发掉一些,因此可使酒的浓度稍有降低,从而减轻对肝脏的伤害。

5、不要空腹喝酒,喝酒之前最好吃一些食物,可以选择一些高蛋白的饮食,但是不要吃腊肉或者咸鱼类食物,会加重肝脏负担,在喝酒期间,可以吃一些萝卜,因为萝卜有解毒的功效,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

6、在喝酒期间打量的喝水,最好选择白开水,不要茶水,只要不喝酒的间隙,就要打量喝水,这样可以促使毒素的尽快排出,对肝脏有帮助。喝完酒,如果有西瓜,也可以多吃一些,因为有助于利尿排毒。

可以选择一下食物帮助解酒,建议可以喝点蜂蜜水、果汁、番茄汁或芹菜汁,或吃点新鲜葡萄。还有实在是很难受,就将酒吐出去,这种方法也可行。可以用筷子刺激咽部,将一部分食物和酒精吐出,这样也能减少对身体的损伤。当然,如果总是采取这种认为催吐的方式,也是不可取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危害大,怎么喝酒不伤肝

如果能够将喝的白酒或者黄酒温热了喝,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因为白酒和黄酒在烫热的过程中,其中甲醇、醛、醚类等有机化合物,会随着温度升高而挥发……详细>>

喝酒危害大要怎么喝酒不伤肝

学会自己推算适合的酒量,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该喝多少酒是适量,就可以知道适合自己的酒量,因为酒量的衡量就是以摄入酒精的量,安全饮用标准是男性……详细>>

从脸色看喝完酒伤肝程度 怎么喝酒最不伤肝

酒精肝早期一般无特异性症状和体征,只有随着病情的继续发展,继而会出现酒精性肝炎、肝纤维化、以及肝硬化。老百姓有个说法“喝酒脸红的人不伤……详细>>

怎么喝酒不伤肝?喝酒时有哪些禁忌?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一直是我们的重点保护对象。肝脏问题主要是由于日常生活中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其次是长期吃药,造成对肝脏的损害。肝……详细>>

怎么喝酒不伤身?这样喝酒最健康

怎么喝酒最健康呢?喝酒自古以来都是一把双刃剑,喝对了分分钟开外挂,出口成章开启锦绣人生;喝的不对头疼宿醉胸闷气短,不仅给身体带来负担,没……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