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延缓细胞衰老的食物

2017-08-15 17:12:40      

衰老,一个听起来很可怕的名词。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容颜永驻,但是时光匆匆,有的人鲜肉变腊肉,有的人则是依旧青春焕发。后者得力于保养得当,延缓了细胞衰老。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延缓细胞衰老的食物有哪些吧。

推荐理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

美味菜式:西兰花豆酥鳕鱼

原料:鳕鱼1片、西兰花、姜、蒜

调料:豆豉、盐、味精、料酒、糖、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

1、鳕鱼用适量盐和料酒腌一下,然后上笼蒸8-10分钟,取出待用。

2、锅内放油,下入葱末、姜末和捣碎的豆豉炒香,再用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待豆豉炒酥后浇到加工好的鳕鱼上。

3、西兰花用盐水焯熟,码在鳕鱼周围即成。 抗衰老食品:洋葱

推荐理由:洋葱可清血,降低胆固醇,抗衰老,而海鲜能提供大量的蛋白质,同时富含锌。

美味菜式:洋葱海鲜汤

原料:洋葱、鲜鱿、鲜虾仁、蟹柳、草菇、鸡蛋3个 调料:盐、味精、胡椒粉、料酒、清汤

做法:

1、鸡蛋打散,加盐、味精、胡椒粉、清汤拌匀,上屉蒸熟,取出待用。

2、分别将洋葱碎、草菇片、海鲜段焯熟,捞起后放在蒸好的蛋上。

3、锅内放清汤,用盐、味精、胡椒粉、料酒调味,煮开后浇在海鲜及蛋羹上即成。

抗衰老食品:豆腐

推荐理由: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美味菜式:黄金豆腐 原料:豆腐、咸蛋黄、香葱 调料:盐、味精、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

1、豆腐切丁,用盐水焯一下,捞起后装盘。

2、锅内放油,下入咸蛋黄碎炒散,加适量盐、味精、胡椒粉翻炒1分钟。将炒好的蛋黄浇在加工好的豆腐上,再撒少许葱花即成。

抗衰老食品:圆白菜

推荐理由:圆白菜亦是开十字花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促进肠胃蠕动,能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并且帮助排毒。

美味菜式:圆白菜炒腊肉

原料:圆白菜、腊肉少许、青蒜、红尖椒 调料:盐、味精、豆豉、色拉油

做法:

1、圆白菜洗净、切块。青蒜切段,红尖椒切块。

2、腊肉过水后切成薄片。

3、圆白菜和腊肉分别用沸水焯一下。锅内放少许色拉油,下入腊肉炒香,加适量盐、味精、豆豉,放入圆白菜和青蒜翻炒数下,起锅装盘,摆上红尖椒做装饰即成。

今天上述的这四款抗衰老食谱不仅可以帮助有需要的朋友挽留青春,美容养颜,还可以帮助大家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想通过日常饮食来达到健康和抗衰老的目的,还需要大家经常食用才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衰老吃什么食物好?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糖分,而葡萄的主要抗衰老物质是在葡萄籽上面,葡萄籽的抗氧化能力是非常高的,远比维生素C与维生素E要高出很多,为什么说喝红……详细>>

让女性延缓衰老的食物

当今时代,水果、蔬菜和其它各种植物,正越来越明显地改变着传统美容方法。它们正在成为特效护肤产品的重要成分之一,为我们的皮肤阻隔环境毒素的……详细>>

延缓衰老的十种食物

随着年轻的不断增加,我们会不断的出现皱纹,皮肤老化的问题,其实这就是衰老的症状。想要保持亮丽肌肤就要想方设法的去减慢衰老的速度。详细>>

多吃5类食物助你延缓衰老

人体皮肤分为表皮、真皮、皮下组织3层,影响皮肤美容的主要是真皮。真皮是由弹性纤维构成的,而组成弹性纤维的最主要物质是硫酸软骨素。人体内如……详细>>

五种延缓大脑衰老的食物

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是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每日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方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但不能……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