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戒烟后的症状有哪些

2017-08-14 08:56:44      

有些人在戒烟后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有些人会出现以下所列某种或多种症状或体征:

1、口渴:常伴有口干。喝大量液体,尤其是大量饮水,这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

2、睡眠中断 :这是更加令人痛苦的戒断症状之一,非常常见。

3、嗜睡 :一旦没有了烟碱的化学提神作用,既往吸烟的人可能会产生较大的松弛感。有些人觉得自己随时都可入睡。用餐后小睡和延长晚间睡眠时间可能有助于克服这种情况。

4、难以入睡:有些人主诉在减少吸烟后晚上难以入睡。可以利用无法入睡的这段时间:起床,阅读,写信或出去散步。不要饮用刺激性饮料如茶、可可饮料、含牛奶的可乐类饮料或果汁。

5、咳嗽 :长年累月吸烟后,肺会产生大量粘液来自卫。在戒烟期间,粘液会松解,从呼吸道排出,纤毛也开始重新运动。通常戒烟的人有一段时间(数周)会咳嗽。

6、便秘 :许多人在减少饮用与吸烟相关的咖啡、茶和其他刺激性饮料后主诉便秘。每天饮用四至六杯水可缓解便秘。多食用粗粮、新鲜水果和蔬菜也有助于克服这个问题。

7、头痛:头痛可持续一天,并可能在一周后复发。其原因尚不清楚。

8、饥饿感:身体吸收食物的能力得到改善。几乎所有的吸烟者在戒烟后都胃口大开。为了避免增加体重,可从事一些体育锻炼,并且食用低糖低热量的食物。

9、盗汗:经常沐浴可缓解。定期锻炼的人较少出现严重盗汗。

10、震颤:手和手指轻微发抖,可持续数周。

11、口疮:少数戒烟者可出现口腔刺激症状。牙龈起疱、口疮或炎症是由化学物质在体内的调整引起的。有可能由维生素缺乏所致,加强饮食和补充维生素B、C可缓解症状。

12、注意力不集中:在撤除一氧化碳后常伴有一些令人烦恼的不明显症状。戒烟者的空间感和距离感都会受到影响,并会产生飘浮感和注意力难以集中的情况。此时应尽可能避免驾车或操作机器。

13、手足痒:这是由循环系统得到改善引起的。一般不会持续太久。

14、头皮酸痛:这也是由循环系统得到改善引起的。一般不会持续太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戒烟后的症状

缓解方法:在撤除一氧化碳后常伴有一些令人烦恼的不明显症状。戒烟者的空间感和距离感都会受到影响,并会产生飘浮感和注意力难以集中的情况。此时……详细>>

戒烟后的反应

会发胖,香烟中的有些提取物会阻断人体一定的吸收和新陈代谢,所以,如果突然戒烟的话,体重会有所增加。不过,不要担心,一旦人体适应了,体重会……详细>>

戒烟后多久可以怀孕?

理想地讲,怀孕期间你的体内应该不含一点儿尼古丁,因为尼古丁是一种血管收缩剂,顾名思义,它会收缩你的血管,包括通向胎盘和胎宝宝的血管。不管……详细>>

戒烟后的生活变化

吸烟确实有百害而无一利,但是戒烟后多数的危害还是可以逆转的。因为吸烟对人体危害是一个缓慢发展的过程,只要及时地戒烟就可能一定程度或完全消……详细>>

为了养生请速度戒烟,戒烟后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现如今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是越来越重视,但是对于一些日常的坏习惯依然泰然处之,不想改正,那样养生效果是很有限的。很多人都有吸烟的坏习惯,……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