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焦虑性神经症的症状

2017-08-11 10:34:43      

1、身体紧张:焦虑症患者容易身体紧张,明明是在放松的环境,但是患者却不能使自己放松下来,全身紧张。他面部绷紧,眉头紧皱,表情紧张,唉声叹气。

2、对未来的担心:焦虑症患者会莫名的对未来担心,他们总是担心自己的亲人、自己的财产、自己的健康等。

3、过分机警:焦虑症患者每时每刻都像一个放哨站岗的士兵对周围环境的每个细微动静都充满警惕。由于他们无时无刻不处在警惕状态,影响了他们干其他所有的工作,甚至影响他们的睡眠。

4、信息恐惧:有的患者若在一定时间内没有接受信息的情况下,出现一种恐慌状态。这时患者往往处于戒备状态,手机上突然闪出的一格讯号、一个八卦新闻,都会让他感觉到被信息刺激的感觉,此时他的情绪很容易发生剧烈变化。

5、信息抑郁:当没有得到相应的信息刺激,或者他对所获得的信息感到失望时,患者希望有更大剂量的刺激。如果缺少这种信息来源,患者会变得郁郁寡欢,由于生活规律的紊乱,还会出现腹泻等肠胃问题。

6、信息躁狂:每天接到几十个乃至上百个电话和信息,让患者潜意识有一种英雄心态,觉得周围人谁都不是他的对手,他对人还有点过于傲慢,而这种自我意识很容易在现实世界中触礁。导致他忽而出现怀才不遇的悲哀、忽然因为自己的英雄情节兴致勃勃、忽而出现失败后灰暗至极的感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性神经症症状

过分机警:焦虑症患者每时每刻都像一个放哨站岗的士兵对周围环境的每个细微动静都充满警惕。由于他们无时无刻不处在警惕状态,影响了他们干其他所……详细>>

焦虑症的症状

可以有一种死在眉睫或马上就要虚脱昏倒的感觉。焦虑症患者常常觉得自己不能放松下来,全身紧张。他面部绷紧,眉头紧皱,表情紧张,唉声叹气。详细>>

焦虑症的症状与表现

肌肉运动系统症状。比较常见的是因头颈、面部、四肢等部位的肌肉紧张,而引起收缩性或挤压性头痛,以前额部或后枕部比较明显。此外,颈部、肩、腰……详细>>

焦虑症的症状的表现

焦虑症患者的交感和附交感神经系统常常超负荷工作。患者出汗、晕眩、呼吸急促、心跳过快、身体发冷发热、手脚冰凉或发热、胃部难受、大小便过频、……详细>>

婚前焦虑症的症状

逆反心理。是婚前焦虑症的表现之一。婚姻对于夫妻双方而言是一个约定,也有约束成分,通常情况下,男人既渴望稳定的婚姻生活,同时也对这种约束心……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