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焦虑症的原因有哪些

2017-08-11 10:28:40      

1、遗传基因:焦虑症跟家族病史有密切的关系。研究显示,在同卵双胞胎中,如果1人得病,另1人罹病机率只有50%。父母其中1人得焦虑症,子女得病机率为25%;若双亲都是焦虑症病人,子女罹病率提高至50~75%。研究发现有家族遗传焦虑症病史的患者,其第11对染色体发生异常。

2、环境诱因:在众多诱发焦虑症的原因中最大因素就是环境。令人感到有压力的生活事件及失落感都有可能诱发焦虑症,比方说丧偶(尤其老年丧偶,几乎八、九成的人会得病)、离婚、丢掉工作、财务危机、失去健康等。

3、疾病因素:罹患慢性疾病得焦虑症的机率较高。甲状腺机能亢进,即使是轻微的情况,也会患上焦虑症。焦虑症也可能是严重疾病的前兆,如胰脏癌、脑瘤、帕金森症、阿兹海默症等。若干研究显示,焦虑症与心脏病有关连,多达一半的心脏病患者会得焦虑症,患焦虑症的男性得心脏病的机率比一般人高3倍。

4、药物因素:对一些人而言,长期使用某些物(如一些高血压、治疗关节炎或帕金森症的)会造成焦虑症状。所以,药物也可能是导致焦虑症的原因之一。

5、个性:一些个性上的特质,如自卑、过于依赖别人、自责、悲观、容易被压力击垮等,都会使你较易患上焦虑症。

6、饮食:有时候,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饮食不规律也可以成为诱发焦虑症的原因

7、抽烟、酗酒与滥用物:酒精、尼古丁实际上会引发焦虑症及焦虑症。约有30%的严重焦虑症患者酗酒与滥用物。此外,焦虑症患者对尼古丁上瘾的机率比正常人高2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焦虑症的原因有哪些

个体差异。个体特征也会对焦虑发生影响。一般而言,特质焦虑很高的比那些特质焦虑较低的人对于应激刺激反应更频繁,特质焦虑很高的群体也较容易增……详细>>

焦虑症形成的原因

认知过程,或者是思维,在焦虑症状的形成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研究发现,抑郁症病人比一般人更倾向于把模棱两可的、甚至是良性的事件解释成危机……详细>>

焦虑症的原因是什么啊

生化及内分泌因素焦虑症患者血中乳酸盐含量增高,而血中乳酸盐含量可能与焦虑发作有关。形成广泛性焦虑的各种临床表现研究中发现惊恐发作出现心悸……详细>>

焦虑症的原因是什么

突发性事件。在有应激事件发生的情况下,更有可能出现焦虑症。而甲状腺素、去甲肾上腺素这些和紧张情绪有关的激素的分泌紊乱(过量)则对以上过程……详细>>

焦虑症引起的原因有哪些

第二种的神经质表现方式是发生在人际关系上的,这种神经质的内容涉及到极度在意个人的姿色、容貌、身材、口才、表现、自我成就力、给别人的好感、……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