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如何排解焦虑

2017-08-11 10:28:40      

1、可以向心理医生或自己信任的亲朋好友倾诉内心的痛苦,也可以用写日记、写信的方式宣泄,或选择适当的场合痛苦或大声喊出来。

2、焦虑是人在应激状态下的一种正常反应,要以平常心对待,顺应自然,接纳自己,接纳现实,在烦恼和痛苦中寻求战胜自我的理念。

3、在心理医生的指导下做自我放松训练。

4、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没有目标就会茫然不知所措。要根据人生不同发展阶段确立目标,而且要适度。

5、回忆或讲述自己最成功的事,从而引起愉快情绪,忘掉不愉快的事,消除紧张、压抑的情绪。

6、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研究表明,音乐能影响人的情绪、行为和生理功能;不同节奏的音乐能使人放松,具有镇静、安神的作用。

7、多参加机体活动,如郊游、讲座、社团活动等,在集体活动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增强人际交往的能力。和谐的人际关系会使人获得更多的心理支持,从而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岩松教你如何排解压力

白岩松的经历也许正说明了这个故事的深意:工作的目的是让人生更精彩,因此,对领导“枪毙”节目、观众批评,他都能坦然接受,终于打造出金牌主持……详细>>

焦虑危害大 老人如何缓解焦虑

很多的老年人晚年表现的异常的焦虑,他们可能会经常的发脾气,老年人焦虑是一种疾病,严重的可能是心理疾病的前兆,所以一旦老年人发现自己有焦……详细>>

职场“受气包”的压力怎排解

身在职场,可能会遇到各种比较难以处理的人际关系,比如,受到来自上司的工作压力甚至被上司欺负等。专家指出,职场人如果长期遭受上司的欺负,会……详细>>

如何治疗焦虑

另外,正确地识别你的期望是什么,挑战又是什么,也是治疗焦虑症的关键。我们做的一件事情是让人们花时间消除焦虑。你一天用30分钟写下你的焦虑……详细>>

如何诊断焦虑症?

焦虑症诊断标准:是一种以焦虑情绪为主的神经症。主要分为惊恐障碍和广泛性焦虑两种。焦虑症的焦虑症状是原发的,凡继发于高血压、冠心病、甲状腺……详细>>

  • 杨志敏

  • 李欣

  • 马丽庄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