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产前焦虑症的病因

2017-08-11 10:18:50      

1、由于行动不便,整日闭门在家,注意力集中到种种消极因素上,加重焦虑。

2、担心孩子出生后,自己的职业受到影响或家庭经济压力加大,而产生产前焦虑症。

3、由于到孕晚期各种不适症状加重,如出现皮肤瘙痒,腹壁皮肤紧绷,水肿等不适,使心中烦躁,易焦虑。

4、怕孩子畸形。虽然做过多次检查,但检查毕竟是通过机器和各种化验,有些胎儿存在健康问题不能查出,产妇对此焦虑,怕生个不健康的宝宝。

5、城市女性大多是初产妇,缺乏对生产的直接体验。从电视,报刊等媒体上又耳闻目睹了许多他人生产的痛苦经历,考虑到自己也将经历此过程,心中不免焦虑。

6、对胎儿性别的忧虑。城市人对生男生女大多能正确看待。但在人的潜意识里仍有某种对胎儿性别的好恶,或家人对生男生女比较在意。不知胎儿性别,心中不免打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产前焦虑症

在妊娠最后阶段,孕妇常表现为心理依赖性强,希望寻求保护,引起他人重视。这种反应并非娇气,而是一种正常的心理反应。孕妇可能会喋喋不休,这是……详细>>

产前焦虑的危害

及时的纠正对生产的不正确认识。生育能力是女性与生俱来的能力,生产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绝大多数女性都能顺利自然地完成,如存在些胎位不正、骨……详细>>

产前焦虑是指什么

产生焦虑症的因素很多,城市女性大多是初产妇,缺乏对生产的直接体验。从电视,报刊等媒体上又耳闻目睹了许多他人生产的痛苦经历,考虑到自己也将……详细>>

产前焦虑的症状

很多女性都很害怕怀孕生孩子,一提到要生孩子就灰常的恐惧,有些孕妇即使到了产后依然无法消除。产前焦虑症是焦虑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一般是由于……详细>>

焦虑症的病因

多年来的研究证明,焦虑症倾向作为一种人格特征,至少有一部分是由遗传决定的;引起焦虑症直接原因是社会或环境因素,但其潜在的原因是遗传;惊恐……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