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导致焦虑的因素

2017-08-11 10:18:50      

1、心理因素:

没有做好迎接人生苦难的思想准备,总希望一帆风顺平安一世。没有迎接苦难思想准备的人,当一遇矛盾,就会惊惶失措,怨天尤人,大有活不下去之感,这是引起焦虑症的具体原因之一。

2、神经质人格:

对于引起焦虑症原因也表现在神经质人格。这类人的心理素质较低,对任何刺激均敏感,一触即发,对刺激作出不适应的过强反应。承受挫折的能力太低,自我防御本能过强。甚至无病呻吟,杞人忧天,整日提心吊胆,脸红紧张、疑神疑鬼,如此心态,怎能不焦虑。

3、长期使用某些药物:

对一些人而言,长期使用某些药物(如一些高血压、治疗关节炎或帕金森症的)会造成焦虑症状,这也是引起焦虑症原因。

4、过度劳累:

在工作、生活健康方面均追求完美化。稍不如意,就十分遗憾,心烦意乱,长吁短叹,老担心出问题,惶惶不可终日。别为自己设置精神枷锁太多,过得太累,把生命之弦拉得太紧。

5、躯体因素:

在某些罕见的情况下,病人的焦虑症状可以由躯体因素而引发,许多研究者试图发现,是不是焦虑症患者的中枢神经系统,特别是某些神经递质,是引发焦虑症的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大学新生焦虑性适应障碍的因素有哪些

情绪障碍:高中阶段的那种奋进精神和激情消失殆尽,对什么事都不感兴趣,出现睡眠障碍、食欲减退等,有些自认为考得不好或录取学校不理想的同学还……详细>>

导致焦虑症的深层原因

当焦虑情绪出现时,当事人会有一种漂浮着的、无所适从的疑虑,不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有什么样的危险来临,并为此坐立不安。详细>>

导致焦虑症的原因有哪些

个体差异。个体特征也会对焦虑发生影响。一般而言,特质焦虑很高的比那些特质焦虑较低的人对于应激刺激反应更频繁,特质焦虑很高的群体也较容易增……详细>>

导致焦虑症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慢性疾病如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癌症与阿兹海默症的病人,得焦虑症的机率较高。甲状腺机能亢进,即使是轻微的情况,也会患上焦虑症。详细>>

介绍引起焦虑症的四大因素

一个人体中都会存在着各种冲动、欲望,与自我难以调解的,对于 一些行为或者是现象表现出一种敌意的情况,或者是极力压抑的冲动,矛盾的意向等也……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