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抗疲劳的饮食小秘方

2017-08-11 09:50:57      

小秘方一

原料:丁香6克,蛤蜊肉200克,鱼圆100克,墨鱼2条,虾仁100克,粉丝、芹菜、冻豆腐、葡萄酒、精盐、葱、味精各适量,鸡汤4碗。

做法:将蛤蜊肉、虾仁洗净备用;鱼圆切片;墨鱼除去腹内杂物,洗净后,在开水锅里速烫1遍,然后切成2片;粉丝用热水泡软,切成几段;芹菜切成寸段;冻豆腐切成小块;葱切小段。将以上各料先各放一半入锅,汤也加入一半,并可加入适量葡萄酒、精盐少量,旺火烧5~6分钟后即可趁热吃。边吃边加。

功效:丁香具有强烈的芳香,有兴奋强身作用。当身体疲劳时,食丁香火锅能使人精神振奋,增强全身活力,消除疲劳。

小秘方二

原料:鲜人参15克,海参150克,猪瘦肉250克,香菇30克,青豌豆、竹笋各60克,味精、精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将海参发好,切块;香菇洗净,切丝;猪瘦肉洗净,切小块;竹笋切片。将以上4物与人参、青豌豆一齐放砂锅内,加清水适量炖煮至猪瘦肉熟烂时,加入味精、精盐、香油各少许即可。

用法:每日1~2次,每次适量。每周2剂。

功效:大补气血,强壮身体,消除疲劳。适用于久病体虚不复,或年老体衰、精神萎靡、身体疲倦者。

小秘方三

原料:三稔4~5枚,荠菜500克,精盐适量。

做法:将三稔切开;荠菜洗净,同煎汤,不加油,加精盐少许调味。

功效:清热,止渴,除烦,抗疲劳,利小便。适用于风热感冒见头痛发热、咳嗽、痰黄稠、口干舌燥、口鼻气热、大便秘结、小便短黄等病症。日常体力劳动或体育活动后肌肉酸痛,食之可透汗解肌、祛除疲劳、恢复精力。民间还用于解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枸杞食疗的小秘方

煲汤具有清热、消除眼涩、消除因熬夜出现的黑眼圈。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及润肠的功效,能改善眼睛肿痛、红赤多泪,防止视力减弱。详细>>

食疗小秘方雀斑不再来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有雀斑的困扰,有人会选择去昂贵的美容院祛斑,有人会选择浓妆掩盖雀斑,今天呢,就告诉大家几个食疗的方法,既能养生又没有副……详细>>

上班族减肥健身小秘方

喝水:众多的减肥法中,正确的喝水是最简易无负担的。每天在起床后、早餐时、上午、午餐前、午餐后、晚餐前、晚餐后喝至少2升的开水和矿泉水,瘦……详细>>

骨科医生教授你长高小秘方

本文导读:很多人因为身材矮小的缺陷常常陷入苦恼。都说身高是因为遗传基因造成的,父母多高,儿女就会多高。其实不是的影响身高的因素有很多,一……详细>>

八个足疗小秘方

脚非常累的时候,在脚底内侧最凹的部位,用手指用力压下去,一边把脚趾放开、缩起来,重复著做这个动作,疲劳很快就会消失了。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