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怎样才能克服考试焦虑症

2017-08-11 09:38:42      

现在有很多的考生都患上考前焦虑症,一般来说,产生考试焦虑症的原因很多。

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对成绩考不好的预期担心,担心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担心自己的形象会受到影响,担心自己的前途会受到影响。

2、平时学习不踏实,知识掌握不牢,到考试时 会紧张、害怕、无所适从。

3、自己的焦虑性格,也就是说遇到大小事情都容易紧张、焦虑,担心会给自己带来不利或者担心自己没能力去解决面临的问题。

针对考试焦虑症,调整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平时打好学习基础,只有对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到考试时才会应对自如,才不会出现紧张、焦虑。在平时的学习中,尤其要注意学习效率,培养较强的时间观念。

2、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符合自己的考试目标,考试目标(分数)定得太高,与自己的实际能力相距甚远时,就会加剧焦虑情绪。

3、挑战自己的消极的自我暗示,用更加客观真实的自我认知代替。

4、根据自己平时的习惯,找出放松自己的方法、日常生活中,每个人放松自己的方法各不相同,可以看看电视、听听音乐、打一场篮球都不失为放松自己的良好方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考试焦虑症该怎么办

这些都是属于比较严重的考试焦虑症。对于这种情况,从学生的角度上来看的话,可以通过适当体育训练等适合自己方式来减轻自己考试的压力,自己无法……详细>>

考试焦虑症的六大征兆

高考冲刺阶段学校会安排学生进入自由复习,一位考生感觉什么都会,一会儿拿这本书看几眼,一会儿又拿那本书瞅几下,自己学习总是静不下心,注意力……详细>>

怎样克服焦虑症

良好的作息:对于学生应该调节一下自己的生物钟,早晨起床时间要准时,起床时间不定会扰乱体内生物钟,引起失眠。午睡1小时左右合理,睡得太多则……详细>>

怎样缓解焦虑症

焦虑症又称焦虑性神经症,常伴有头晕、胸闷、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现在人们多多少少都会有点焦虑症,而且还有很多人患有严重的焦虑症。详细>>

焦虑症怎样护理

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无论在月考或是模拟考生中考得多差,都不能对自己失去信心和斗志。要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提醒自己只要加倍努力,吸取这次……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