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上班族午睡6个注意事项

2017-08-11 08:48:29      

1、 不要每天吃完午饭的时候就立马午睡,最好的话就要差不多休息个20分钟左右再入睡。

2、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会用手当枕头趴在桌上上入睡,殊不知这样的话就会让手臂跟眼睛的血液循环效果减半,并且引起眼病和双手发麻的症状。

3、 每天午睡的时间最好一直保持在30分钟左右,因为如果你睡的时间太多或太少的话会达不到午睡的效果。

4、 如果我们没办法马上入睡的话,也要把我们的眼睛闭上,保持缓慢的呼吸,回复我们的心绪,并且慢慢的进入睡眠状态。

5、 不管天气再怎么热,我们也要准备好一条被子盖在肚子上,这样可以预防凉气入侵到我们的体内。

6、午睡起来的时候我们需要先缓下状态,这个时候最好喝杯水再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如何午睡好

不要以为午睡时间短,而且又是夏天就可以忽略午睡保暖的步骤。人在入睡后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保暖不当容易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所以……详细>>

上班族这样午睡姿势最健康

忙碌的工作、紧张的节奏,常常使人力不从心,因此,午睡便成了很多人一天工作的重要保证。但是午睡还有很多讲究,只有合理的午睡方法才能达到最好……详细>>

上班族午睡的五个好处

一项希腊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详细>>

上班族午睡多久时间最好?

午睡时间若超过30分钟,身体就会进入深睡期,反而不利健康。如果在45分钟左右醒来,会因未能完成整个睡眠周期,引起头疼及其他不适症状。如果……详细>>

上班族中午不能趴着午睡

专家还提醒,为保证午睡的睡眠质量,午饭最好不要吃油腻食物,也不要吃得太饱,免得增加血黏稠度、加重胃消化负担。另外,室内若开着空调,温度不……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