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黑眼圈脑功能受损 长期熬夜小心7大危害

2017-08-11 18:50:43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是一个网络信息时代,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我国的经济实力,既是好事,也是坏事。据了解,目前大多数人已经将入睡时间推迟到晚上11时以后,年轻一族上网聊天、看电视剧、打游戏、刷微博微信等,都成了看起来非常正当的晚睡理由。殊不知,长期熬夜会对身体造成多种损害,对人体健康十分不利。

一般而言,熬夜会造成以下危害,希望大家谨记以作警示:

1、免疫力会明显下降,经常熬夜的人群一般会出现精神不振、疲惫不堪、身体抵抗力下降等症状,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也都会随之出现。

2、神经性头痛、记性差,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般在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课时经常会头痛脑胀、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会出现头痛的现象,而长期熬夜则会导致脑功能受损,记忆力明显下降。

3、皮肤问题层出不断,长期熬夜的人,容易长青春痘,皮肤也会没有活性,黑眼圈、眼袋愈加明显。由于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最佳时段,如果此时不好好休息,就很容易引起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还会因为过度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4、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影响生育。正值育龄的男女,若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精子的活动力与数量,也会影响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及月经周期,导致月经不规律或排卵异常等,久而久之还会引发女性生殖系统的疾病,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病变或者导致乳腺病变等。

5、肝功能异常的比例较一般人高,长期熬夜的人群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会明显升高,但是经过检查没有任何器质性病变的情况,肝功能异常的人不适合上夜班,否则会影响身体健康。

6、视力危害最大,如果长期熬夜,对着电脑或者手机屏幕,不但会使视力下降,还可能导致眼底的一些退行性病变发生。

7、患上各种慢性病的概率增加,正常来说,熬夜人群的肾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会比一般人高,因此会导致其新陈代谢的压力增加,容易提高患上慢性疾病的机率,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熬夜危害有哪些 熬夜危害 熬夜

长期熬夜会引发7个危害?看你还敢熬夜吗!

科学合理的作息规律,有助于身心的健康。如果经常不注意休息、经常熬夜、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差,第二天精神困乏和精神萎靡,所以熬夜和睡眠不……详细>>

肝功能受损猝死 熬夜对人体有这5大危害

长时间23点以后睡觉,属于熬夜。虽然说零点以后才算是深夜,但是由于人体的自己体力,恢复的时间应该是在23点至凌晨三点的时间左右。超过这个……详细>>

长期熬夜的危害有哪些?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自从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普及。据调查显示,中国网民人数在二零一七年达到大约八亿。手机,电脑给我们……详细>>

长期熬夜对眼睛有六大危害 再不注意就晚了

造成眼睛干涩疼痛的因素有很多,但经常熬夜的确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如果有熬夜的习惯,一定要改变,不然这样熬夜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就不仅仅是眼……详细>>

长期熬夜危害重重

那些每天睡眠低于6.5小时的人更容易得肥胖症。睡眠不足可能使人体分泌更多的“饥饿荷尔蒙”,让人过食导致肥胖。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