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隐藏在我们生活中的毒素

2017-08-10 13:30:40      

第一,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

时尚潮人们不断的变化头发的颜色,这种时尚的表现,殊不知,食用频繁的染发剂中都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对苯二胺,轻者致皮肤过敏,严重者甚至能致癌。另外染发时候如果需要加热,对苯二胺会加快从头皮进入毛细血管的速度,引发白血病、皮肤癌、膀胱癌等。人们爱美丽没有错,但请谨慎选择方式。

第二,彩妆中含有滑石粉。

化妆几乎成了现代女性每天必备的行程,但是市面上大部分化妆产品中都含有滑石粉,它类似于石棉,是一种已被人认知的致癌物,与卵巢癌和呼吸道疾病的发病有莫大的关系。除了致癌外,它吸入后还可能导致急性呼吸道压力。

第三,香水有毒。

香水中多含有甲苯,指甲油、伐啦、发胶、香水这些化妆品几乎都含有甲苯。长期吸入高浓度的甲苯会出现眼结膜及咽部充血、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胸闷、四肢无力、步态蹒跚、意识模糊等。如果长期接触,则可能引发慢性中毒,发生神经衰弱综合征、肝肿大,或让女性月经异常、皮肤干燥、皲裂、皮肤炎等。

第四,洗护产品中的二乙醇胺。

洗护用品能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但在不知不觉间接触了二乙醇胺,它被作为溶剂、乳化剂、洗涤剂、保湿剂出现在人们身边触手可及的产品中,会和产品中的硝酸盐发生作用,生成致癌物亚硝胺。此外,二乙醇胺还可能刺激皮肤和黏膜。

第五,香精油。

燃烧时会消耗氧气,在这种环境中,人体内血液会缺氧。若长时间缺氧,细胞容易产生病变。

第六,吸尘器。

使用吸尘器时最好带口罩,因为当吸尘器吸起地面灰尘时也能将一些可以通过过虑网的微细尘埃从吸尘器的缝隙吹出,这些微细尘埃非常小,很容易通过鼻孔进入肺部,日积月累,会引发肺部疾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藏在生活中的毒素有

时尚潮人们不断的变化头发的颜色,这种时尚的表现,殊不知,食用频繁的染发剂中都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对苯二胺,轻者致皮肤过敏,严重者甚至能致……详细>>

黄曲霉毒素是隐藏在家中的“凶手”,存在于这6种食物中!

黄曲霉毒素已经明确是致癌物质,而且被列为一级致癌物质行列,其毒性远远超过砒霜。摄入太多黄曲霉毒素易引起急性肝炎和出血性坏死,易引起胃癌、……详细>>

隐藏毒素的水果

水蜜桃用工业柠檬酸浸泡,桃色鲜红、不易腐烂。这种化学残留会损害神经系统,诱发过敏性疾病,甚至致癌。半熟脆桃,加入明矾、甜味素、酒精等,使……详细>>

四招鉴别隐藏毒素的水果

一看:自然成熟的水果,颜色自然,特别是果把附近,颜色纯正。做了手脚的水果,比如荸荠,看上去红得发光,但几乎所有的表皮都是一样的红色,不正……详细>>

我们该如何将身体毒素排出?

出汗是人体的一种排毒方式,可以进行多种喜欢运动,只要达到让自己出汗就行。经常的进行各种运动,然后让自己出汗,这样的运动更健康。有助于通过……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