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大脑养生的生活小常识!

2017-08-10 11:13:40      

吃好早餐。一顿高蛋白和优质碳水化合物的早餐,如全麦面包、坚果、牛奶和新鲜水果等能为大脑提供良好的营养,让它有一个良好的开始。

读一本书。看书不仅不会夺走“能量”,还能有效激发想象力,让大脑“心甘情愿”地积极工作。精神不佳时,不如换个思路,找本好书看一看。

特意计算账单。自从有了计算器,多数人便很少自己算账了。其实,处理数字,是让大脑恢复状态的良好途径。到饭店买单、拿到超市小票后,不妨再要求自己心算一遍,就当给大脑做个“体操”。

开车时少用GPS。让大脑搜索、判断怎样从一个地方走到另一个地方,是很好的思维锻炼。不妨关掉GPS导航仪,拿着地图,自己找条出路。

翻老照片、想当年事。回忆很久之前发生的事情,能唤醒并启动你的“记忆银行”,得到锻炼。可以翻出老照片,一边看一边回想当时发生的故事,在图片的帮助下挖掘潜能。

记一首歌词。音乐能给人快乐、轻松的感受,在听新歌的同时,试着让自己把歌词记住,能在轻松享受中扩充和锻炼大脑能力。而且你会发现,记住一首歌的时间越来越短。

尝试新方法。不断给生活新的感受,比如走一条新的路线上班、拜访朋友,换一只手洗脸,换一种做菜方法等,会让大脑觉得新鲜有趣,“调动”全部能量帮你达到目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养生小常识

秋季,指我国农历7、8、9月,包括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6个节气。秋季,暑夏的高温已降低,人们烦躁的情绪也随之平静,且秋风带……详细>>

夏季养生切忌大喜大悲 夏季养生小常识必知

夏季来了,逐渐会进入盛夏时节,气温高且湿度大,给人以闷热难耐的感觉,这就是中医所说的长夏。在这样难熬的季节里,又应该如何养生呢?特别是……详细>>

秋季养生小常识

由夏到秋,天气由热转凉。由于昼夜之间温差增大,也是人们发病较多的时节。常见的有支气管炎、哮喘病复发,肠胃疾患增多、“热伤风”等。秋季由于……详细>>

秋季养生润肺小常识

一天中养肺的最佳时间是早7点~9点,这时肺脏功能最强,最好此时进行慢跑等有氧运动,能强健肺功能。而肺脏功能最弱的时间是晚21点~23点,……详细>>

炎炎夏日巧养生 夏季养生小常识公布

夏季天气异常炎热,决定了夏季养生必定有不同于其他季节之处。那么,夏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呢?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