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容易上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唇炎口角炎维生素C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

女人补气养血怎么吃才好

2017-08-10 10:56:14      

补气养血食谱一、龙眼人参茶

所需食材:龙眼10g,茯苓5g,人参5克。

制作步骤:

第一步,先将龙眼、茯苓、人参三种所需的食材在事前准备好,放在茶杯中。

第二步,烧好开水,之后将开水倒入放好食材的茶杯中,冲泡一会龙眼人参茶即成。

效果:此款茶有醒脑益智的功效,而且食材中所含的龙眼,适当食用的话,不仅可以达到安神的效果,而且还有补血的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龙眼一次性食用太多的话,则容易上火,因此一定要适量食用。

补气养血食谱二、补气活血药酒

所需食材:木香15g,白酒3000ml,补骨脂、人参、云苓、当归、熟地、石菖蒲各30g,生地、天冬、白芍、麦冬、柏子仁、远志各25g,川穹、砂仁各20g。

制作步骤:

第一步,将以上所有食材准备齐全,大家可以在大型的超市或是药店里购买。

第二步,将以上所有食材准备好,将它们整理干净(如将碎渣清理干净),之后用干净的纱布袋子装好,同时将袋子的口扎紧。

第三步,将扎好的纱布袋放入瓦罐中,之后倒入适量的(约3000ml左右)白酒,弄好后将瓦罐放到火上煮沸。

第四步,瓦罐被煮沸后,将其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待它冷却以后将瓦罐里的酒汁倒入事先准备好的瓶子中,之后将其加盖密封,储藏大约十天之后就可以打开饮用了,也就是说补气活血的药酒就泡好了。

效果:常喝补气养血的药酒能够起到补心肾、养气血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女人补气养血的食物

红萝卜内含有大量纤维素、B族维生素、钾、镁等可促进肠胃蠕动的物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对便秘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详细>>

女人补气食谱

做法:将兔肉、红枣等等洗干净;兔肉切成块,并且在清水中泡一个小时去味;将准备好的兔肉放在开水汇总焯一遍,然后沥干水分;将兔肉放入锅中,随……详细>>

女人补气养血 中医效果佳

用力按压肩窝处,不仅能调节全身体液循环,增强免疫能力,还能刺激大脑皮层,放松神经,改善头痛、耳鸣、目痛、咽喉痛等身体不适。详细>>

有助于女人补气养血的穴位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按摩此经脉,具有增加面部色泽的作用,对面色白,指甲苍白或暗紫效果较好,同时可起到改善情绪激动、消除疲劳,减少皱纹的作用……详细>>

女人补气补血吃什么好

表现:失眠多梦,月经不调,头晕脑花,面色无光,这些人多数偏瘦,而且身体素质非常差,很容易生病。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