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冬季补气养血食谱

2017-08-10 10:56:14      

补气养血食谱一:十全滋补牛腩

原料:牛腩500克、白萝卜1000克,当归、党参、枸杞子、天麻、黄芪、淮山、杜仲、肉苁蓉、巴戟、锁阳、盐、味精适量。

做法:

牛腩洗净切块,用沸水焯一下。白萝卜洗净切片,待用。锅内放适量水,下入牛腩和十种药材,小火煲3~4小时。待牛腩将熟时,放入白萝卜片,炖煮后即可食用。

补气养血食谱二:鸡肝西红柿汤

原料:鸡肝、西红柿各200克,水发木耳12枚,熟猪油30克,鲜汤700克,味精1克,精盐3克,胡椒粉0.5克。

做法:

先将西红柿洗净切片,鸡肝洗净切片。净锅置旺火上,加入鲜汤烧开,下鸡肝、木耳、西红柿片、胡椒粉、精盐、味精、熟猪油。鸡肝片氽熟时起锅,佐餐食用。

补气养血食谱三:当归生姜羊肉汤

原料:羊肉500克、当归30克、生姜50克。

做法:

羊肉用清水洗净后再用生姜爆炒。当归则以纱布包裹,再与爆炒好的羊肉一起煮汤。

补气养血食谱四:香菇豆腐汤

原料:干香菇25克,水豆腐400克,鲜竹笋60克,豆油、香油、味精、精盐、胡椒粉、葱花、淀粉适量。

做法:

先将香菇洗净,用温水浸发,去蒂切成丝。锅置火上,下豆油烧热,投入竹笋丝略炒盛出。将浸香菇水和清水适量倒人锅内煮开,投人香菇丝、笋丝、豆腐丁煮开。加精盐、胡椒粉,用湿淀粉勾芡,起锅后淋上香油,佐餐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女人补气养血的食物

红萝卜内含有大量纤维素、B族维生素、钾、镁等可促进肠胃蠕动的物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对便秘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详细>>

补气养血的食疗食谱

气血不足的患者以女性居多。中医认为,气和血都是生命的载体,共同滋润身体,使身体正常协调地运作。女性由于经期、体质等方面的原因,容易出现气……详细>>

冬季要补冬 补冬要补气

冬是个大节气,标志着天地间生物的阳气到了藏的阶段,人的饮食、起居乃至行为……在此期间可适当补气,饮食偏温补,以不上火为宜。详细>>

冬季补气养血吃什么好?

干香菇25克,水豆腐400克,鲜竹笋60克,豆油、香油、味精、精盐、胡椒粉、葱花、淀粉适量。详细>>

喝什么粥补气养血?

功效:南瓜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脾虚气弱、营养不良、肺痈、水火烫伤者。小米能开肠胃、补虚损、益丹田,可用于气血亏损、体质虚弱、……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