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什么粥补血补气效果好

2017-08-10 10:50:33      

1。黑糯米补血粥

材料:黑糯米、桂圆、红枣、山药、红糖。

做法:将桂圆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放入准备好的黑糯米以及山药,然后小火慢炖直到软烂成粥,起锅之前加入红糖搅拌均匀,这样就可以直接服用量。

功效:黑糯米、桂圆以及红枣都是具有很好的补血作用,而山药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服用之后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益气养血的作用。圆虽然能够有效的起到补血的作用,身体之中却不容易消化,所以每次服用的时候千万不能够过量,避免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2。小米红糖大枣

材料:小米50克、大枣5粒、红糖适量。

做法:小米清洗,红枣清洗去核切小片。备好的材料与清水一起下锅煮,这样煮出来的小米会特别的粘煮好后的粥加入红糖搅拌即可食用。

功效:小米营养价值丰富,红糖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红枣益气、养血安神。

3。四红补血粥

材料:花生、红豆、紫米(或者黑米)、红枣各适量。

做法:将所有原材料洗干净,红豆和紫米提前3-4小时浸泡。锅中加水,放入全体原料,水开后转中小火50分钟即可。

功效:四红补血粥是常见补血补气的食物,花生、红豆、紫米和红枣都是很好的补血补气的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款粥补气补血又养胃

具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的功效,对于少年白发,妇女产后虚弱,病后体虚以及贫血,肾虚均有很好的补养作用。详细>>

6款粥补气补血又养胃

等待粥煮开时,将红枣洗净去核,切成丁,药用玫瑰花苞去蒂,将花瓣分开,备用;粥煮开后,将红枣加入一同熬煮,至米粒涨开,煮至粘稠时,将红糖放……详细>>

4款粥补气补血又养胃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详细>>

这些补气粥 滋阴养肝效果好

鸡胸肉切成细丝,用盐和油腌一会儿;煮白米粥,半熟时倒入鸡丝,搅匀了再煮;粥快好时,放些姜丝和其它调味绿色菜,加盐。起锅,喝。详细>>

喝什么补血补气 介绍补血补气茶

女性容易出现气血不足,血亏等情况,主要是体质差、循环功能跟不上,以及户外运动少,营养缺乏,或者是休息时间不足等情况引起的。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