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卵巢囊肿能吃核桃吗

2017-08-04 13:57:02      

卵巢囊肿能吃核桃吗

核桃是一种坚果类,而且是一种非常有益的坚果。核桃的药用价值很高,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延年益寿等功效,可广泛用于治疗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肺气肿、胃痛等症。那卵巢囊肿能吃核桃吗?

吃核桃使人开胃,通润血脉,骨肉细腻。补气养血,润燥化痰,益命门,利三焦,温肺润肠,治虚寒喘嗽、腰腿重痛、心腹疝痛、血痢肠风,散肿痛,发痘疮,制铜毒。同破故纸蜜丸服,补下焦。治损伤、尿道结石。吃酸导致牙酥的人,细嚼胡桃便可解。小儿痧疹后不能吃,必须忌半年,不然则会滑肠,痢不止。多食动痰饮,使人恶心、吐水,吐食物。还会动风,脱人眉。同酒吃得过多,会使人咯血。

卵巢囊肿患者是可以吃核桃肉,核桃对卵巢囊肿不会带来影响,但是要适量。卵巢囊肿患者的饮食主要应以清淡为主,但是又需要有足够的营养。此外在日常生活中纠正对病情不利的饮食习惯,对于病情的恢复和控制有着很大的效用。

(1)、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

(2)、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

(3)、感染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能吃核桃吗

妇科专家介绍卵巢囊肿患者是可以吃核桃肉,核桃对卵巢囊肿不会带来影响,但是要适量。卵巢囊肿患者的饮食主要应以清淡为主,但是又需要有足够的营……详细>>

来例假能吃核桃吗?

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分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核桃中还含有特殊的维生素成分,不但不升高胆固醇,还能减少肠道……详细>>

来例假能吃核桃吗

核桃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5.4克,脂肪63克,碳水化物10.7克,钙108毫克,磷3……详细>>

产妇能吃核桃吗

核桃富含油脂,产妇生产会流失水分,皮肤容易干燥,食用核桃有利于补充水分,滋润皮肤,避免皮肤干燥,帮助皮肤抗氧化抗衰老抗皱纹。核桃含有丰富……详细>>

产妇能吃核桃吗

产妇是可以吃核桃的,生产需要耗费大量营养,流失大量水分,核桃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优质蛋白,油脂,维生素,无机盐等等。产妇食用核桃,有利于……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