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孕妇吃什么比较催奶 催奶方法推荐

2017-07-28 16:19:26      

一:多让孩子吮吸,可能在刚开始吸的时候,宝宝可能会由于吸不到奶水而不愿意继续吸。或者有些老人家,还会担心会饿坏了宝宝,因此宝宝没吸两口,就给宝宝换上奶粉了,其实这样做,对于宝妈的乳汁分泌会造成更大的影响的。

正确的做法是,让宝宝多多吮吸,因为母子连心,宝宝的多次吮吸,事实上本身就具有促进乳汁分泌的功效与作用了。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别急,分几次让宝宝多吸,最好可以让宝宝24小时陪着宝妈,这样可以方便宝宝有需求的时候就喝到奶水。

二:吸空乳房,众所周知孩子的吮吸是刺激妈妈乳汁分泌的最好方法之一,所以当宝宝吸得越多的时候,妈妈的乳汁分泌就会越多的。正常情况下妈妈的乳汁的分泌量是和宝宝的吮吸情况息息相关相关的。所以偶尔有时候,宝宝没有将奶水都吸光的话,那么宝妈们也可以自己排空。

三:保持好心情,影响妈妈乳汁分泌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而情绪是其中的一个最大的影响因素,如果妈妈心情不好,或者太力过大的话,都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如果准妈妈在生气时最好不要给孩子喂奶了,因为人在生气的时候分泌的乳汁是有毒的。所以平时尽量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四:多吃流质食物,乳汁其实大部分都是水份了,所以准妈妈们要想乳汁分泌够多的话,那么平常也要多注意补充水份,平时适量的多吃一些流质的食物,这样更有利于吸收。同时对于一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也要适当的多吃一点。应该说妈妈的饮食营养决定着母乳的营养,所以准妈妈平时在饮食上一定要做到均衡饮食,这样才能更有利于健康。

五:两边的乳房喂,很多产妈妈会不自觉的出现一边乳房奶水较多,一边较少的问题。其实这是由于准妈妈平常的喂养方式不对引起的,比如说错误的认为宝宝的食量比较小,因此吃一边的乳房的奶就可以了。

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如果一边一直不吃的话,那么乳汁的分泌会自然的减少,而等到宝宝的食量增大之后,有可能就不能满足正常的哺乳需求了。所以平时无论是有奶的还是没奶的都应该坚持两边一起喂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什么比较催奶

花生也是帮助孕妇催奶的上佳食物,花生中所含有的钙质、铁质非常容易就能够让孕妇吸收了。不过,孕妇们如果想要通过食用花生来催奶,那就一定要记……详细>>

奶水不足吃什么好?推荐6个催奶偏方

现在的妈妈们都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但是有的妈妈仍然苦于奶水不足,或者日渐枯竭。急切想追奶的妈妈,可以看看下面的方法。详细>>

5款催奶食谱推荐

食用功效:鲫鱼汤是补气血、通乳汁的传统食疗方,冬瓜具有利水作用,同样利于乳汁分泌。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过咸,也不可只饮鲜汤而不食鱼肉。鱼肉中……详细>>

5款催奶食谱推荐

食用功效:鲫鱼汤是补气血、通乳汁的传统食疗方,冬瓜具有利水作用,同样利于乳汁分泌。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过咸,也不可只饮鲜汤而不食鱼肉。鱼肉中……详细>>

催奶的方法!

加强宝宝的吮吸。实验证明,宝宝吃奶后,妈妈血液中的催乳素会成倍增长。这是因为宝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