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霍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伤寒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沉香泡水喝的功效

2017-07-27 15:52:05      

第一:对消化道系统的影响

通过研究发现,沉香进入身体之后可以起到抑制离体豚鼠回肠的自主收缩能力,并且对于多种原因所导致的痉挛收缩情况都有不错的抑制作用,特别是由于组胺或者是乙酰胆碱所导致的痉挛情况,还能够对平滑肌出现解挛的功效。所以说,沉香若是能够科学服用对于消化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第二:对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

沉香中的苯提取若是注射进入小白鼠的身体中或者是进行灌胃,能够有效延长小白鼠环己巴比妥的睡眠时间。

第三:抗癌功效

通过专家的最新研究我们还发现,沉香具有非常明显的抗癌作用,对于多种癌症都有很不错的防治功效。

第四:抗菌功效

沉香煎剂对于人体的结核杆菌有有着完全一致的作用,除此之外对于多种细菌也有强烈的抗菌功效,特别是伤寒杆菌以及福氏痢疾杆菌效果更好。

第五:麻醉

沉香中所含有的挥发油具有一定的麻醉以及止痛的作用,服用后不仅能放松心情以及肌肉、镇痛效果也很不错。

第六:调节心脑血管

沉香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调节心脑血管健康,这种药材具有非常好的抗心律失常以及抗心肌缺血的功效,对于心脏有着很强的保健作用。

第七:降压功效

沉香科学使用降压的功效也非常强,现代工作压力以及生活节奏都非常的快,这就导致我们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而使用沉香能够缓解过大的压力并且缓解疲劳,这是因为沉香的味道非常的特殊,对于身体的补益作用非常不错。

第八:镇静功效

上文我们和大家说了,沉香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着一定的抑制作用,最终发挥出镇静以及止咳的作用。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出现了不思饮食以及睡眠质量下降的情况,而使用沉香更好可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第九:交通心肾

沉香的质量比较重所以对于身体可以起到降的作用,而辛香味道则是管理升的内容,所以使用这种药材中医上认为具有交通心肾的作用。若是身体出现了心肾水火不容所导致的一些失眠、头痛、耳鸣、盗汗、潮热、健忘多梦、遗精以及腰膝酸软等症状,都可以使用沉香泡水服用。

第十:行气止痛

沉香性温,进入体内可以很好的发挥出行气止痛的功效。生活中若是身体出现了饮食异常、外感寒邪、伤肝逆胃的情况,使用沉香可以发挥出温能行气的功效,对于这些积食或者是胀痛毛病有非常好的疗效。除此之外,使用沉香也可以治疗跌打损伤以及静脉阻塞的毛病,效果非常理想。

第十一:逆降调中

沉香具有升脾气以及和胃气的作用,对于一些胃寒呕吐、霍乱以及阳虚便秘有着很好的疗效,逆降调中的功效非常的不错。

第十二:温肾暖精

若是男性在性功能方面出现了一场毛病,或者是肾脏健康受到损害,也可以将沉香泡水服用,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沉香泡水喝的功效。沉香使用后具有温肾暖精的功效,对于男性精冷、先天不足、手淫恶习导致本元损伤、久病伤肾等情况,都有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泡水喝有何功效

蒲公英长的好看,同时也有药用价值,其中,蒲公英叶子的药用价值最大,下面我们来看看蒲公英泡水喝的五大功效。详细>>

沉香的功效与作用 沉香的使用方法

沉香是一味中药材,药用价值高,是我国及其他东南亚国家沿用历史悠久的珍贵传统药材。沉香入药能治疗多种疾病。详细>>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药材,黄芪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用来泡水喝养生功效更好。适当的饮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而且还能达……详细>>

绞股蓝泡水喝的功效?

绞股蓝茶,作为一种能够有效清热解毒的植物茶,多年来一直受到了许许多多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对于一些经常失眠、便秘的人们来说,绞股蓝茶的出现,……详细>>

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大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补气血的功效很好,大枣也可以用来泡水喝,下面我们来看看大枣泡水喝的七大功效。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