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枸骨叶泡水喝的功效

2017-07-12 14:39:17      

第一:加强心脏的收缩力

枸骨叶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平肝益肾以及保健心脏健康的作用,所以生活中若是出现了心脏收缩能力下降的情况可以通过服用枸骨叶来令身体恢复健康。

科学家在动物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枸骨叶的提取物在离体豚鼠心脏属蛇后,其中所含有的乙醇以及NaHSO2会增加冠脉的流量以及强心收缩力的作用。总而言之,枸骨叶这种中药材具有非常不错的强心作用,生活中也可以科学的使用,对于心脏的保健效果非常的不错。

第二:避孕功效

枸骨叶泡水之后让小白鼠服用,发现这种药液具有很好的避孕作用。另外,若是将枸骨叶的药液直接用阴道涂片法,发现动物的正常性周期会发生改变,特别是休息期会延长,能够有效的抑制动物发情。

枸骨叶中含有醇提取物,外观是绿色的粉末物质,并且还有甙的反应,这种物质的避孕效果最好。因为使用枸骨叶之后的身体子宫以及卵巢并没有出现病理性变化,所以我们也就认为枸骨叶的避孕效果属于生理性避孕。

第三:其他

中医上认为枸骨叶性凉味苦,服用后对于肝经、肾经等都有很不错的保健效果。老中医告诉我们,科学的使用枸骨叶对于身体能够起到益肾平肝以及清热养阴的作用,若是身体出现了高血压、头晕目眩、肺痨咳血以及骨蒸潮热等情况,都可以将枸骨叶泡水服用,能够令身体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珠叶泡水喝的功效

对于女性来说,若是患有子宫功能性出血的情况对于正常的生活以及工作影响非常的大。想要更好并且更加快速的治疗这种疾病,小编建议将紫珠叶和梵天……详细>>

白果叶泡水喝的功效

白果叶也是非常适合女性服用,因为这种中药材可以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这样就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了。白果叶中,除了提取物具有清除体内多余自由基的……详细>>

杜仲叶泡水喝的功效

另外,若是将杜仲叶中的提取物科学的注射进老鼠的腹腔之中,能够有效的提高老鼠的致痛阀,这样镇痛的效果就可以明显的表现出来了。总而言之,生活……详细>>

芒果叶泡水喝的功效

芒果叶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抗菌消炎,因为它对于化脓球菌以及大肠杆菌都有很不错的抑制效果,平时若是患有了消化道感染以及人体皮肤感染的情况,……详细>>

番石榴叶泡水喝的功效

番石榴叶泡水喝的功效包括了增强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对于宿醉以及醉酒有着非常不错的疗效。这是因为番石榴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服用后……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