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藏红花泡酒配方

2017-06-30 17:04:05      

一、藏红花酒

配方:白酒500毫升,藏红花4g,浸泡一周常饮。每日3次,每次20毫升。

功能主治:调经、活血、祛瘀、止痛、用于清肝热、血瘀血滞、月经不调、产后恶露不尽、跌打损伤、内外出血、肺炎、身体衰弱、培元健身,是肝病良药。

二、藏红花坐骨神经酒

处方:半夏、北柴胡、桃仁、藏红花、牛膝等十几种名贵纯天然野生中草药。

功能主治:腰痛至大腿外侧疼痛、麻木、上臂痛等。

饮用方法:每日早晚饭前各服一次,每次25g。

三、藏红花祛风湿酒

配方:生地15克,藏红花3克,制川乌5克,桑寄生12克,全当归10克,蕲蛇干15克,乌梢蛇干15克,白酒2斤。

功能主治:活血祛风通络。适用于风湿性关节炎,以及痛风。

饮用方法:每日早晚饭前各服一次,每次25g。

四、藏红花安神酒

处方:人参、枣仁、远志、藏红花、柏子仁等十几种名贵纯天然中草药。

功能主治:严重失眠、抑郁症、神经官能症、心悸易惊、心肾不交等。

饮用方法:每日睡前1小时后服用,每次25g;严重者早晚饭后各一次,每次25g。

功效:轻症者服用五至七天明显见效,重症者服用三至五周显效。

五、藏红花补血酒

配方:熟地500克,当归250克,藏红花25克,枸杞子250克,佛手25克,桂圆肉250克,松仁250克,茯神100克,陈皮500克,玉泉白酒5000克。

制作:将诸药放入坛内,倒入玉泉米酒,封盖,浸泡28天即成。

功效:补肾生精,健脾益气,养血活络,主治肾虚血亏,头晕腰疼,食少神疲,失眠,女子月经不调。

用法:每日服2次,每次服50克,饭后饮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藏红花泡脚好吗 藏红花泡脚的功效多

藏红花具有消肿止痛、凉血解毒等养生功效,利用藏红花泡脚更能促进足部血液循环,起到安神养心、凉血通脉等功效,能够有效调治心跳气短、心补不安……详细>>

藏红花泡脚好吗 藏红花泡脚的功效多

藏红花具有消肿止痛、凉血解毒等养生功效,利用藏红花泡脚更能促进足部血液循环,起到安神养心、凉血通脉等功效,能够有效调治心跳气短、心补不安……详细>>

藏红花泡脚的功效

藏红花的活血化瘀的功效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催进毒素的排出,对于妇女的一些血瘀引起的疾病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从内到外的调养身体。详细>>

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

藏红花泡水喝能治疗女性月经不调。据古籍记载,藏红花“味甘、微辛,性平;归心、肝经;体轻质润,入血行散,主治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恶露……详细>>

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

经常饮用藏红花泡水能够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提高血液供氧能力,及时调节人体内分泌系统,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起到增强体质的效果。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