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明党参的功效与作用

2017-06-30 17:02:49      

润肺化痰;养阴和胃;解毒。主肺热咳嗽;呕吐反胃;食少口干;贫血;眩晕;妇女白带;疔毒疮疡。

1、《中药志》:润肺化痰止咳,和胃止呕。治咳嗽,呕吐;又能解毒治疔疮。

2、《本草求原》:养血生津,消热解毒。姜汁炒则补气、生肌、托散疮疡。

3、《饮片新参》:温脾,化痰湿,平肝风。治头晕泛恶,中风昏仆。

4、《四川中药志》:祛风,解热,补肺镇咳。治肺虚咳嗽有痰,头昏目眩,风热目赤及口干。

5、《本草从新》:补肺气,通、下行,补气生津。治咳嗽喘逆,痰壅火升,久疟,淋沥,难产,经闭,泻痢由于肺热,反胃噎膈由于燥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党参的功效作用

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党参液对气虚血瘀型冠心病病人具有增强左心室功能的作用。冠心病病人口服党参液1周即可明显增加左心室收缩功能,增加心输出……详细>>

党参的功效与作用!

党参所含有效成分对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又能增加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其所含的锌可促进生长发育和提高性功能。详细>>

党参功效与作用

据科学研究表明,服用党参后的小白鼠学习记忆能力有明显的提高。所以人们服用之后,可以帮助提高学习能力,并且有安神静气,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详细>>

党参的功效与作用

党参不但能够补气,而且还能平衡消化系统。喝党参熬制的汤可以促进肠胃消化,以及胃液的分泌。从而让人们不但能够胃口大开,而且还能预防胃溃疡等……详细>>

党参的功效和作用

党参可以降压作用醇、水浸膏静脉或腹腔注射,能降低麻醉犬的血压。据分析,党参是属于末梢性的,而且有某些抗肾上腺素作用。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