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有安神作用的食物

2017-06-30 16:15:20      

有安神作用的食物

1、莲子有安神作用。

莲子对养心安神有独特的功效,凡因体衰、神经衰弱等引起的睡眠不安、易醒、多梦、易惊、易怒者,睡前可饮莲子汤。

2、小米有安神作用。

小米又称粟米,性味甘咸,凉。陈粟米性味苦,寒。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说小米“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其功用在于“健脾、和胃、安眠”。小米中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谷物中独占鳌头,进食后,让人有安神之感。

3、百合有安神作用。

百合适用于治疗肺热、咳嗽引起的情绪反常,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临床多用于治肺痨久咳、咳唾痰血、热病后余热未清、虚烦惊悸、神志恍惚、脚气浮肿。百合对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心悸、失眠、多梦有较好疗效。

4、葵花籽有安神作用。

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但是要注意控制量,葵花籽的热量还是很高的。

5、燕麦有安神作用。

煮一小碗燕麦,加少许蜂蜜是再合适不过了,既是一顿美味的宵夜,又是安神助眠的佳品。

6、大枣有安神作用。

晚饭后,用大枣熬水加点红糖;或用十枚红枣、五根葱白煮水喝;或者用大枣与百合煮粥喝,都能够起到加深睡眠的作用。

7、食醋有安神作用。

长途旅行之后,十分疲劳,且难以入睡,可以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饮服,然后静心闭目,一般便会安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那些有安神作用的食物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有安神功效的食物,就有着极大的兴趣,而当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有失眠的症状出现时,其就可以吃上一些有安神作用的食物,以让自己……详细>>

莲子有安神作用

莲子经常是作为煲汤时的一种常见的食材之一,那么对于莲子的养生功效还是很多人认可的,但是您知道莲子还有安神的作用吗?专家表示老年人可以适当……详细>>

猪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养心安神改善失眠

猪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养心安神改善失眠?众所周知,茯苓是宝,其俗称云苓、松苓、茯灵,为寄生在松树根上的菌类植物,形状像甘薯,外皮黑褐色,里……详细>>

失眠安神食物

莴苣汁,性味同莴苣,苦,甘,凉。《本草拾遗》称其“利五脏,通经脉,开胸膈”。据有关资料,莴苣茎、叶、皮的乳白色浆液,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详细>>

养血安神的食物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感到头晕眼花,而且有失眠的症状,这是气血两虚,食补是不错的改善方法,下面介绍多个养血安神的食物,来看看吧。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