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安神补脑液治失眠吗?安神补脑液的药理作用

2017-06-30 15:58:45      

安神补脑液是不少失眠人士治疗睡眠困难的选择,其由多种中药合成,具有健脑安神,生精补髓,益气养血的功效。那么,安神补脑液治失眠吗? 

安神补脑液是辅助睡眠的一种镇定药物,适量的饮服可以改善睡眠质量,防止失眠。但不宜长期或过量服用,原因是容易产生依赖,而且对大脑皮层有抑制兴奋的副作用。

安神补脑液的服用也是有讲究的,一般是坚持口服是三天,失眠就会有明显的减轻。患者还需要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比如饭后三散散步,平常多运动之类的。保证合理的休息时间。这些对于病情的恢复均有很好的帮助。

安神补脑液的药理作用:

安神补脑液主要成份含磷脂类,胆碱等有机物,是构成神经组织、脑脊髓的主要成份。服用后通过滋补肝肾,生精制髓,滋养髓海,振奋神经达到健脑安神的目的,使患者调整睡眠,神经细胞得到休整,恢复被消耗的功能,积累大量的氢气和其它营养物质,有效防止了神经细胞衰竭具有保护功能,具有抑制大脑生物活性的作用。

安神补脑液的原料与功效:

本品根据祖国传统医学治疗原则和配伍原理,利用长白山特产梅花鹿茸、长白淫羊藿、红枣等名贵中药组成方剂。具有健脑安神,生精补髓、益气养血之功效。具有多种生物效应,能够促进血液细胞的新生及发育,对由神经衰弱引起的诸症有显着的疗效。

安神补脑液副作用:随着持续的治疗可能会减少不良反应发生的强度和频率,不良反应一般不会导致治疗的中断。同其它SSRIs一样,不良反应如下:

1、全身:超敏性例如,搔痒,皮疹,风疹,过敏反应,脉管炎,血清反应,颜面水肿等,寒战,五羟色胺综合症,光敏反应,中毒性表皮坏死溶解(Lyell综合症)非常罕见,多形性红斑。

2、消化系统:胃肠功能紊乱(例如,腹泻,恶心,呕吐,消化不良,吞咽困难,味觉颠倒),口干。肝功能检测异常少有报道。肝炎鲜有报道。

3、神经系统:头痛,睡眠异常(例如,梦境反常,失眠),头晕,厌食,疲劳(例如,困倦,睡意),欣快,短暂的动作异常(例如,抽搐,共济失调,战栗,肌痉挛),抽搐发作及罕见的精神性运动不安/静坐不能。幻觉,躁狂反应,意识错乱,激越,焦虑及有关症状(如,紧张),注意力及思考能力减弱(如,人格解体),惊恐发作,自杀观念和行为(这些症状可以是由于潜在疾病造成的),五羟色胺综合症非常罕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神补脑液适合人群

安神补脑液适宜人群:肾精不足、气血两亏所致的头晕、乏力、健忘、失眠;神经衰弱患者。安神补脑液此药主要由鹿茸、何首乌、淫羊藿、干姜、甘草、……详细>>

安神补脑液是什么?对肠胃有害吗?

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经济越来越发达起来了,与之相对的是人们也越来越注重养生了。其中安神补脑液就是一种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的药品,有……详细>>

安神补脑液可以治失眠吗?这五件事得先知道

安神补脑液是根据我国中医治疗学的原理,运用中药材梅花鹿茸、红枣以及淫羊藿等珍贵药材配伍熬制而成,那么它可以治疗失眠吗?详细>>

药粥养颜又治失眠

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适用于劳伤心脾、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等症;莲子补脾、养心、益肾。此粥对心脾两虚失眠兼心悸健忘、神疲肢……详细>>

5种艾灸法治失眠

朱砂敷灸:取双脚涌泉穴,将朱砂3-5克,研成细面,用干净白布一块,涂浆糊少许,将朱砂均匀粘附于上,然后外敷涌泉穴,胶布固定,用前先用热水……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