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熬夜到底对胃好吗

2017-06-30 15:10:29      

当人们感觉到自己的胃部不适时,还是需要提高警惕的,毕竟现在的胃病种类很多,对人体健康的威胁与伤害也是很大的,那么熬夜对胃好吗?长期熬夜的人们势必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不仅容易胃疼,还会导致消化不良,总之除了要避免熬夜之外,还需要尽快的调理好身体。

肠胃危机。熬夜者,很容易感到疲劳,吃"夜宵"可谓熬夜者的一大活力来源,但"夜宵"之后可能对胃有引爆的危机,却也让人不得不担忧,因为常吃夜宵容易引发胃癌。人的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平均2~3天就要更新再生一次。这个过程,一般是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的。

如果经常在夜间进餐,胃肠道得不到必要的休息,胃黏膜的修复就不可能顺利进行。而且夜间睡眠时,吃的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可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

经常处于熬夜、疲劳、精神不振的状况,人体的免疫力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也会不期而至地找到你头上。而且经常熬夜带来的直接症候就是第二天上班头昏脑胀、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会出现偏头痛。

凡在晚上20时后进食就被称作"夜宵"。人体内有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两种自律神经。交感神经是在身体活跃的白天使胃运作频繁,促进消化吸收;到了夜晚,副交感神经活跃,在身体休息的同时,让摄取的营养素储存在体内。夜晚进食的话,不但会难以入睡,还会使隔日早晨食欲不振,如此造成的营养不均衡,就会引起肥胖。

关于熬夜对胃好吗答案已经很清楚了,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对待,凡是关系到自身健康的因素都是不可接触的,也要在生活中做到防患于未然,不断的改善生活方式,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在工作方面也要劳逸结合,不可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熬夜对身体好吗?

有的人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得不有熬夜的习惯,熬夜不知不觉的已经流行在整个社会了,很多人熬夜通常都是因为工作上面的原因,但是现在人们熬……详细>>

男人熬夜到底该吃什么好?

男性们要注意,有的时候总是熬夜的话,胃会受不了,而且还容易上火,所以,在饮食的时候可适当多吃一些养胃、下火的食物,如小米粥、面条、南瓜、……详细>>

熬夜的伤害到底有多大?熬夜必灸8个穴位

民以食为先,健康以睡觉为先,睡觉都睡不好,还谈什么生活,事业,身体?中医也格外强调睡眠,有“宁舍一顿饭,不舍子时眠”的说法!熬夜猝死的新……详细>>

女性经常熬夜对身体好吗

现在很多职业都要求夜班,而工作量大或是较忙时也会加班,熬夜就无法避免了,那么女性经常熬夜对身体好吗?熬夜后我们能感觉到大脑不适,头晕,精……详细>>

熬夜的坏处到底有多大?

中医认为“人卧则血归肝”,夜里11点到凌晨3点是肝发挥其藏血、解毒作用的最佳阶段,这个时间段如果不能按时休息,久而久之就会损伤肝气,降低……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