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熬夜浑身发痒怎么办呢?

2017-06-30 15:07:27      

随着现代社会各行各业竞争不断的加剧,很多写字楼在晚上的时候也会亮着灯,这也就预示着更多的朋友到了晚上也在进行熬夜加班。而且这种日子并不是一天两天的,很多朋友为了获得高薪的机会而长期进行熬夜加班。因此也有朋友发现在熬夜之后会有浑身发痒的情况,那么熬夜浑身发痒怎么办呢? 

熬夜后身上痒的原因是什么 皮肤科专家解说,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神经性皮炎导致的。因为神经性皮炎的发生和发展跟熬夜,精神紧张,亢奋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这些因素都能导致神经性皮炎的发生和发展。接触性皮炎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最困扰患者的地方就是此病剧烈的瘙痒,常常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

神经性皮炎是一种皮肤功能障碍性疾病,具有明显的皮肤损害。多发生在颈后部或其两侧、肘窝、国窝、前臂、大腿、小腿及腰骶部等。常成片出现,呈三角形或多角形的平顶丘疹,皮肤增厚,皮脊突起,皮沟加深,形似苔藓。常呈淡红或淡褐色。

剧烈搔痒是其主要的症状。如全身皮肤有较明显损害者,又称之为弥漫性神经性皮炎。专家提醒患者:神经性皮炎禁烟饮酒:因神经性皮炎的发生与消化功能失常,食糖、脂肪过多,及食刺激性食物有关,所以神经性皮炎患者一定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神经性皮炎没有明显的皮肤损伤,是一种皮肤功能障碍性疾病。目前对神经性皮炎的原因尚不明了,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过度紧张、兴奋、忧郁、疲劳、焦虑、急躁以及生活环境的改变,皆可能是神经性皮炎的诱因。局部刺激、搔抓、衣领的摩擦、过敏体质、多吃刺激性食物等,也可能引起神经性皮炎。

多发生在颈后部或其两侧、肘窝、腘窝、前臂、大腿、小腿及腰骶部等。常成片出现,呈三角形或多角形的平顶丘疹,皮肤增厚,皮脊突起,皮沟加深,形似苔藓。常呈淡红或淡褐色。剧烈搔痒是其主要的症状。此病护理要点不吃刺激性食物,不能搔抓,忌用热水及肥皂洗擦。局部涂擦神经性皮炎药水,或含有皮质激素的软膏,贴用肤疾灵或特美肤涂膜,皆有效果。

以上几段文字内容就为我们很好地讲述了熬夜浑身发痒的问题,在此我衷心希望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们能够认真阅读上面的内容,这样在日常生活中针对发痒的情况时才能作出最有效的解救方案。当然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熬夜很伤身体,所以不管再紧急的事情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伤肝胆怎么办

对于现代人来说,熬夜似乎成了家常便饭,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说,因为工作或是生活的原因需要经常熬夜,熬夜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多的影响,经常听到……详细>>

熬夜后心口疼怎么办

这种情况是经常熬夜,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和平时体质较差有关,熬夜者身体处于活动状态,为保证身体正常而会增加心脏工作压力,时间久会出现疼痛……详细>>

熬夜后胸闷怎么办

熬夜时人往往顾不上喝水,而是用饮料、啤酒、咖啡或者茶水等代替,这些往往会加重缺水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无论是在参加派对,还是辛苦工作的状……详细>>

男人熬夜后怎么办才好呢?

熬夜时人往往顾不上喝水,而是用饮料、啤酒、咖啡或者茶水等代替,这些往往会加重缺水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无论是在参加派对,还是辛苦工作的状……详细>>

熬夜头疼怎么办?四类食物陪你健康熬夜

熬夜?或许熬夜一族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的确,这两种饮品中所含有的咖啡因,会让人精神振奋。不过,提神的食物,对健康未必好。咖啡因……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