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藏红花可以直接吃吗

2017-06-30 14:54:43      

藏红花可以直接吃吗

我们在生产或者是劳动的过程当中难免会有个跌打扭伤,其实,一般的跌打扭伤是不用到医院去治疗的,只需要自己使用一些藏红花,然后在辅助以按摩,就可以有效的改善伤痛和淤青,有的人可能想直接吃藏红花,这种想法可不可行呢! 

藏红花的吃法

1、一般的吃法是每次取5-8根泡水喝,喝三日停一天或者隔日一次。每天6至8根花丝,泡水喝3、4杯水,坚持使用,用于预防和保健,能起到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如此小量长期使用,其药性温和,效果很不错,但贵在坚持。

2、单独使用:可以采用直接煎煮的方法取汁服用,也可用沸水冲泡藏红花,反复冲泡4次;喝酒的朋友可以1斤酒泡4克藏红花半月后每日服用。

3、藏红花饭做法:先将米洗干净,加入3-5根藏红花,3-5粒卡达们,适量水,煮熟后加入炸香的腰果、干酪、盐、椰丝拌匀。

4、入药方式就按医嘱,不必多说(药用量一般是3-9克)。

藏红花的功效

藏红花,原名番红花,又称西红花,原产地在希腊、小亚细亚、波斯等地,《本草纲目》记载:“藏红花即番红花,译名泊夫兰或撒法郎,产于天方国。”“天方国”即指波斯等国家。番红花是经印度传入西藏,由西藏再传入中国内地。所以,人们把由西藏运往内地的番红花,误认为西藏所产,称做“藏红花”。

藏红花是驰名中外的“藏药”。其药效奇特,尤其以活血养血而闻名天下。据《本草纲目》记载,藏红花能“活血、主心气忧郁,又治惊悸”。藏红花具有疏经活络、通经化淤、散淤开结、消肿止痛、凉血解毒、忧思郁结,长期坚持服用可收到令人心喜,全面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证明它对改善心肌供血供氧等方面疗效确切,藏红花含有多种甙的成分,多种甙可明显增加大冠状动脉的血流量。

1、调节内分泌

经常饮用藏红花泡水能够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提高血液供氧能力,及时调节人体内分泌系统,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起到增强体质的效果。

2、治月经不调

据古籍记载,藏红花“味甘、微辛,性平;归心、肝经;体轻质润,入血行散,主治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恶露不行,腹中包块疼痛等症。”。但同时也有流产的副作用,因此孕妇慎用。

3、美容养颜

用藏红花泡水饮用来美容自古以来就是被女性所喜爱的一种美容方式。藏红花美容之功效:“主散郁调血,宽胸膈,开胃进饮食,久服滋下元,悦颜色。”。藏红花具有调节内分泌的功效,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使女性由内而外的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4、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经过医学研究发现,适量的藏红花对人体心脏能起到保护作用,能降低高血压,对心肌梗塞、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有着显着的疗效。

藏红花本身是属活血的药。一般它只用于身体血虚还有用于治痛经方面的活血散结的作用。不宜长期服用,容易引起血液妄行,虚火上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川贝可以直接吃吗

你可以打成粉然后用开水泡一下,一起喝下去,这样还好点,如果是粉剂的话可以直接冲服,但是剂量要尽量小一点,这个跟汤剂的药量是不一样的,也可……详细>>

藏红花小孩可以吃吗

藏红花:性味:甘,微苦,性凉。功能主治:调经,活血,祛瘀,止痛,用于清肝热,血瘀血滞,月经不调,产后恶露不尽,跌打损伤,内外出血,肺炎,……详细>>

维生素E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维生素e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很多爱美的女性多有这样的一个疑问,其实呢维生素e的美容效果已经被众多女性青睐,那么,关于维生素E可不可以直接……详细>>

鳄梨可以直接吃吗?

鳄梨其实又被很多国外人称为牛油果,它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很多外国人都非常喜欢吃牛油果。而且,同于牛油果的口感也很好,同时它的吃法……详细>>

藏红花可以和玫瑰花一起泡吗

可以,但是不建议你这么搭配。玫瑰只有调经的作用,藏红花具有活血、补血、养血、行血、解郁安神、美容养颜等作用,当然也包括调经的作用啦。所以……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