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藏红花生姜泡脚的功效?

2017-06-30 14:46:24      

藏红花和生姜片都是很好的保健用品,虽然藏红花和生姜片泡水后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而且对身体也很有好处,但是藏红花和生姜片泡水后也可以用来泡脚,用热水泡脚,不仅可以加快血液的流通,而且还能活血化瘀,帮助睡眠,但是功效远远不止这些。那么到底藏红花和生姜泡脚的功效有哪些呢?

藏红花泡脚的作用功效:

降低血压、软化血管、通筋活络,能有效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质量。使用藏红花足浴液通过沐浴使皮肤表层粘膜和被激活的皮下神经细胞及人体双足部36处穴位所吸收,将药物中的能量分子吸收转化引起肌体整体药理效应,进而起到全面改善人体肌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之功效。

生姜泡脚的功效:

1、保养肾脏

生姜泡脚改善供血不足,配合补肾食材能够很好的起到暖肾养肾的作用。

2、减少手脚冰凉

生姜能够驱寒,手脚冰冷主要是因为供血不足达不到身体末端所致。生姜泡脚能够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冷的症状。

3、延缓衰老

肾脏衰而人老,生姜泡脚改善气血、保养肾脏,能够有效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4、改善睡眠

生姜泡脚时加入适量黑醋,能够很好的刺激足底穴位,增强各系统的新陈代谢,从而使人体放松、缓解疲劳,从而改善睡眠质量。

5、治疗感冒

将一块拇指大的生姜加水煮沸或放入热水中浸泡,待水温合适(40度左右)给感冒病人泡脚,能够有效地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阻止感冒。

6、治疗风湿

生姜以其特殊的驱寒祛风功效,风湿患者每天晚上持续泡脚半小时能够有效地减轻病症。

文章中介绍了藏红花和生姜水泡脚的好处,虽然这两种中药材各有好处,但是混合在一起的作用根号,而且用这个泡脚几乎没有什么坏处。每天坚持用热水泡脚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特别是睡眠治疗不好的人,多泡脚是很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藏红花泡脚好吗 藏红花泡脚的功效多

藏红花具有消肿止痛、凉血解毒等养生功效,利用藏红花泡脚更能促进足部血液循环,起到安神养心、凉血通脉等功效,能够有效调治心跳气短、心补不安……详细>>

藏红花泡脚的功效

藏红花的活血化瘀的功效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催进毒素的排出,对于妇女的一些血瘀引起的疾病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从内到外的调养身体。详细>>

藏红花泡脚好吗 藏红花泡脚的功效多

藏红花具有消肿止痛、凉血解毒等养生功效,利用藏红花泡脚更能促进足部血液循环,起到安神养心、凉血通脉等功效,能够有效调治心跳气短、心补不安……详细>>

藏红花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藏红花泡脚可以降低血压、软化血管、通筋活络,能有效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质量。使用藏红花足浴液通过沐浴使皮肤表层粘膜和被激活的皮下神经细胞……详细>>

藏红花泡脚有什么功效呢

现在已经到了秋天了,天气十分的寒凉,如果能够在睡前之前泡一下脚的话,对于改善睡眠是很有帮助的,有的人在泡脚的时候还会加入一些其他的东西,……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